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新S登陆中国 豪华品牌顶级产品趋于同质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22  精品购物指南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S级轿车9月中旬在法兰克福车展全球首次亮相,9月末国人便与全球市场同步可以预订新车了,该车10月12日正式在中国上市。盛夏宝马新7系辉煌登场,夏秋之交新奥迪A8L高调上市,金秋奔驰新S绚丽亮相,世界高档豪车均以最快的速度将顶级新品带到中国,无疑是看重中国市场巨大的消费潜力。顶级汽车新品,中国消费者终于可与国际奢侈大款们同时享受了。
  奔驰新S级中国标准配置最高

  引入到中国市场的两款车型全部是加长版,分别是搭载新型V6发动机的S350L和搭载全新V8发动机的S500L。两款车型均首次应用了多项创新科技,标准配置更加豪华,在中国市场的零售价格S350L为人民币128.8万元,S500L为人民币161.8万元。

  与其他国家相比,进入中国市场的全新S级轿车还将采用更高的标准配置。全景天窗、复式氙气大灯、无钥匙启动系统、主动通风式电热豪华座椅等在国外被列为选装的配置,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均将升级为标准配置。此外,国外选装的、全球首次应用到全新S级的夜视辅助系统,也将作为标准配置率先应用在S500L加长版上,提升了车辆的整体舒适性与安全性。奔驰目前在全国有56家经销店,今年在华已销售奔驰1万多台。

  德国三驾马车顶级产品同质化

  随着奔驰新S级的登场,德国高档汽车的三驾马车全部将以今年的顶级产品冲击中国市场。宝马新7系、奥迪新A8L,全部是百万级的豪车,且中国市场销量在全球举足轻重。虽然三大品牌着力打造各自的奢华与卖点,延续品牌的血统特征,但仔细研读三款车,不难发现它们的同质化趋势。老派稳住的奔驰S车主开始享受双天窗的阳光柔情,宝马的驾驭之乐被7系庞大车体消磨,奥迪A8的全时四驱将高档车中少有的前驱特性掩盖……

  虽然中国人身材整体不如欧美高大,但中国市场的豪车却是尺寸一大再大,不引进加长版是万万不能的。奔驰加长版全新S级轿车车长5206毫米,比其前身加长了43毫米。轴距增加了80毫米,达到了3165毫米。车身宽度和高度也分别增加了16毫米和29毫米,为乘员提供了宽敞的舒适空间。奥迪A8L加长版比普通版增加130毫米,宝马7加长版多了140毫米。其他类似电子点火、信息读取、电子安全产品等也是大同小异。(蔚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