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博会将重现吉利法兰克福车展盛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4:18  新浪汽车

  第七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拉开序幕,做为本届西博会重要组成部分的第六届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也将于10月20日开锣。从法兰克福车展凯旋归来的吉利将尽显东道主的强大势力,不仅将其今年自主研发的自由舰1.6L、豪情SRV、优利欧303、美日之星等五款新车悉数搬出。与此同时,将于10月20日正式在杭州上市的吉利自由舰1.3L也将于当天在本届西博会开幕式现场揭幕。此外,吉利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五款车中也将有两款在本届西博会首度亮相,将重现吉利法兰克福车展盛况。

  据了解,在本届西博会上,吉利除了将派出包括今年自主研发的自由舰1.6L、豪情SRV、优利欧303、美日之星等五款新车外,还有将于10月20日正式在杭州上市的新款自由舰1.3L。

  毫无疑问,自由舰1.3L将是吉利本届车展最令人关注的焦点。自由舰1.3L是吉利控股集团与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合作开发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安全型家庭轿车,是1000余名中外技术研发人员历时三年的智慧结晶。它首创的28项全方位的安全护卫体系使其在同级车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其他几款新车也各有千秋,款款精彩。但它们都不约而同地配置了吉利自主研的整体五前进变速箱、智能电子助力转向(EPS)等国内中级车才有的配置,再次践行了吉利“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承诺,也延续了吉利汽车高性价比的一贯做法,为它们畅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也再次证明了吉利的自主研发水平处于中国经济型轿车的领军地位。

  自1997年进入汽车制造领域以来,吉利坚持将自主研发做为其快速发展的“护身符”。经过近八年的不懈努力,吉利现已拥有年产20万辆整车、20万台发动机和15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随着宁波、台州、上海等新建项目陆续竣工投产,集团的整车生产能力将提升到年产30万辆,发动机生产能力将提升到年产30万台。与此同时,凭借先进的科技研发能力和完善的市场服务体系,吉利汽车迅速在全国打开市场。2004年吉利轿车销售突破十万辆,排名全国产销量第八位,进入中国本土主流厂商行列,并历史性地将近5000辆吉利轿车整车出口到30个国家和地区,使中国轿车在国际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

  正是这样,吉利成为今年中国民族汽车工业唯一具有参加法兰克福车展参展资格的企业,即“自主品牌、已成功进入国际市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结束了世界顶级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百年无中国企业参展的历史。

  另据吉利有关负责人透露,为了让家乡人民亲身体验吉利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辉煌,同时也为了在华东地区影响力最大的车展之一 ——西博会第六届杭州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上展示吉利控股集团新形象、展示产品研发实力,吉利参加今年法兰克福车展的五款车中的两款将在本届西博会亮相,这也是吉利法兰克福车展参展车在国内的首次亮相,但他没有透露这两款车的“真实身份”。

  吉利本届西博会上表现如何?吉利法兰克福车展的哪两款车将与市民零距离接触?我们拭目以待。(龚晓/文)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