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上半年驾校排行榜公布 排名末二位将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12:43  新闻晨报

  昨日,市陆管处对外公布了本市130所驾校今年上半年的排行榜情况。据悉,该排行榜今后还将每半年公布一次,学员择校将更加放心。根据交通部规定,在一年内连续两次排名末二位的驾校,应停业整顿,并由公安部门暂停受理考试。

  根据交通部、公安部等国家有关部委去年8月发布的关于整顿、加强驾驶员培训机构管理的规定,本市将每年两次公布驾驶学校排行榜。据悉,这是本市第二次向社会公布本市驾校排列名次。该排行榜是按各所驾校的资质条件、教学管理、教练员水平、社会评议、考试合格率等8项指标综合打分确定。

  今年下半年以来,申城学车行业新规不断。8月1日起,能准确记录学车时间的新IC卡系统在全市驾校上岗,黄牛再不能为一些偷懒的学员代刷卡,一些不负责任的驾校也再难为“讨好”学员在学时上“偷工减料”。得益于这种新IC卡系统,9月5日,一种全新的学车计时收费系统在申城试点,学员学车可按卡上记录的实际时间付款,早日“出师”就可少交学费,而且年内在全市推开后,对教练不满还能拿着卡“跳槽”。

  今年上半年排行前10名:军体、崇明前进、星元、福赐、公交浦南、四汽、荣臣、通永、新河、武消,这些驾校的综合打分均在92分以上。

  查询具体排名情况,可登录上海驾校行业网www.shjt.net。 (记者 江华 通讯员 吴润元)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