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百户私车增至2.8辆 交通通讯支出增加1/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1:1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通讯员吴向晨】在本市城市居民家庭收入稳步快速增长的同时,居民家庭用于消费方面的支出也是增势强劲,汽车、通讯、保健、餐饮、旅游、教育、家庭服务等消费继续升温。昨天,据市城调队最新资料显示,本市居民汽车消费成为亮点,每百户拥有私家车数量由去年的 2.33辆增至 2.8辆。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居民用于交通和通讯方面的支出家庭人均 72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25.5%。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汽车进入家庭的速度正在加快。到 9月末,每百户拥有私家车 2.8辆,同比增长 27.3%。汽车作为高档消费品,对居民家庭交通方面支出影响较大,前三季度居民家庭用于家庭交通工具支出人均 173元,同比增长 92%。汽车的热销还带动了车用燃料及配件和车辆使用税费成倍增长,同比分别增长 1.4倍和 2.2倍。

  由于本市道路交通状况改善,乘坐公交车的居民越来越多,加之今年 6月 1日公交车票价上调,居民用于乘公交车的支出家庭人均 40元,同比增长了 41.7%。

  随着信息化程度的提高,手机在居民家庭中的拥有量快速增加,到 9月末,每百人拥有手机 41部,同比增长 15.1%,前三季度居民家庭人均电讯费支出 297元,同比增长 9.7%。

  同时,本市医疗保健消费增幅显著,为健康投资已成为居民家庭的重要消费理念;营养、方便食品受宠,在外用餐支出拉动食品消费增长;衣着消费显现品位、突出个性;居住类、设备用品及服务类支出小幅增加,到 9月末,百户已拥有洗衣机 95.7台、电冰箱(柜) 112.2台、空调器 101.3台、微波炉 73.5台、电风扇 108.9台;文化娱乐用品支出增加,旅游、健身迅速升温,到 9月末,百户拥有家用电脑 46.1台,百户拥有健身器材 3.1台。本市五成以上家庭已经拥有自己产权的住房。随着本市城市整体规划的进一步实施,住房拆迁和房地产市场继续升温,使越来越多的居民家庭圆了“住房梦”。前三季度居民家庭人均购建房支出 2039元,比去年同期增长 9.6%。有 52.9%的居民家庭拥有了自己产权的住房,其中购买商品房的家庭已达 24.5%,比去年末提高 8.4个百分点。

  不过,统计显示,本市居民杂项商品和服务支出下降,主要是金银珠宝饰品、手表等个人用品支出及杂品支出同比分别下降 26.4%、 13.4%和 11.4%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