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明斯在华三十周年 公司董事会首次在中国召开(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0:35  新浪汽车

  2005年10月8日到15日,康明斯董事会成员和康明斯领导层穿越近半个中国,分乘3架包机前往康明斯在中国的合资和独资工厂以及分销服务网点并会见康明斯在中国的主要合作伙伴,在短短8天的时间中访问了上海、无锡、重庆、襄樊、西安和北京6地。

  上海是康明斯董事会访华的第一站。康明斯董事会成员和领导层在上海视察了康明斯的分销服务机构和上海弗列加滤清器有限公司。上海弗列加是康明斯全资子公司美国弗列加公司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首家获得ISO-9001和QS-9000国际质量认证的滤清器生产厂家。合资企业成立11年以来,发展势头良好,不仅在传统的优势领域柴油滤清器市场保持领先地位,还积极拓展乘用车市场,在弗列加全球范围内率先进入乘用车滤清器市场,与东风标志雪铁龙、上海通用、长安福特等知名乘用车品牌实现配套。增加投资、扩大产能、引进新产品将是弗列加未来发展的主旋律。着眼于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弗列加与东风公司今年8月签署新的合资协议,将在湖北襄樊建立排气系统合资公司,该公司将生产弗列加旗下的消音器、排气管等产品。预计合资公司的产品除满足本地市场的需求外,还将实现部分出口。

  无锡是本次康明斯董事会访华的第二站。无锡霍尔塞特工程有限公司和无锡新时代交流发电机有限公司是康明斯在当地设立的合资和独资工厂。康明斯在上世纪80年代初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除了带来柴油发动机整机产品,也将关键零部件产品引入中国,无锡霍尔塞特的前身就是英国霍尔塞特(康明斯全资子公司)八十年代初的在华许可证生产厂。1994到1996年间,康明斯在中国组建了3家零部件企业。除了弗列加位于上海,其他两家都设在江苏无锡,分别生产霍尔塞特涡轮增压器和斯坦福交流发电机。两家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取得了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康明斯关键零部件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正在加大,霍尔塞特2004年已经在无锡建立了研发中心。此外,在2006到2010年期间,康明斯将完成全系列零部件产品引入中国的战略布局。

  访问无锡期间,康明斯董事会和高管还拜会了无锡市政府的有关领导,感谢他们对两家位于无锡新技术开发区的康明斯零部件企业的长期支持。

  董事会行程的第三站是中国西南重镇重庆。重庆是康明斯中国本地化生产的起点,1979年中国开放伊始,康明斯就开始和中国重汽集团就引进康明斯大马力发动机展开协商谈判,1981年协议正式签署并开始在重庆发动机厂许可证生产。1995年,双方的合作进一步升华,共同组建了重庆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十年来,重庆康明斯一直是康明斯在华业务迅猛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董事会在重庆访问期间,除了参观重庆康明斯外,还与重庆市领导、客户和员工代表共同出席了重庆康明斯成立10周年庆典。在庆祝10年辉煌成就的同时,合资双方也明确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规划:重庆康明斯将进一步扩大投资,保持其在中国大马力柴油机市场的领先地位,并将借助康明斯的全球网络,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随后,康明斯董事会和全体高管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第四站湖北襄樊。襄樊是康明斯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 -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所在地。东风康明斯是康明斯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的合资企业。康明斯与东风公司的战略合作始于上世纪80年代,1986年双方开始合作,许可证生产康明斯B系列发动机。1996年,康明斯与东风深化合作,成立C系列发动机合资企业。2003年,双方进一步扩大合作,将B、C工厂合并,建成中国中重型柴油机领域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合资企业。现在,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达到13万台,已成为康明斯全球第二大生产基地。今年7月,康明斯与东风合作组建的技术研发中心在武汉破土动工,标志着双方已从以往产品和生产合作,升级到技术研发层面。将于2006年中期正式启用的武汉研发中心是外资发动机企业在华设立的第一家技术研发中心,必将对中国发动机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关键研发人才的培养起到推动作用。

  访问襄樊期间,康明斯董事会一行亲自见证了康明斯与东风20年精诚合作的又一硕果-康明斯与东风公司正式启动合作开发新一代13升重型卡车发动机的签字仪式。这款新型重卡发动机的开发方式全面革新了以往中外合资企业传统的技术和产品引进模式,由康明斯与东风公司的对等合资企业-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出资,通过双方合作组建的东亚研发中心进行研发,同时得到康明斯全球研发网络的鼎力支持。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将拥有这一新型发动机平台的全部自主知识产权。双方合作研发的13升全电控重型柴油机预期将于2009年投产,功率范围覆盖400到545马力。

  康明斯董事会在襄樊访问期间,还与襄樊市有关领导进行了会面。会谈过程中,康明斯对湖北省、襄樊市政府给与东风康明斯合资企业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了感谢。

  康明斯董事会和全体高管一行随后来到中国之行的第五站-古都西安,拜会康明斯在中国的新合作伙伴-陕汽集团。陕汽一直是康明斯在华的重要客户,今年9月中旬,双方在西安签署合资协议,将共同投资组建西安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生产康明斯ISM型11立升发动机,这将是康明斯在中国建立的第三家发动机生产企业。ISM是康明斯重型卡车发动机系列中的旗舰产品。这款重型发动机不仅具有一流的燃油经济性和可靠性,而且能够满足当今世界上最为严格的发动机尾气排放标准。预计,西安康明斯将在2006年三季度正式投产。

  在跨越近半个中国以后,康明斯董事会和全体高管人员来到本次中国行的最后一站-首都北京,出席今天的30周年庆典和媒体见面活动。

  8天6地的密集访问,也使康明斯董事会成员有机会领略中国文化多姿多彩的独特魅力。首站上海就使他们领略到古老与现代文明的高度融会与结合:老城隍庙带给他们古色古香的风味;上海博物馆的青铜、陶器向他们展示了一幅历史的画卷;而在外滩餐厅享受美食,浦东对岸绚丽的灯火展示给他们的是一个国际大都市的繁华;在领略万国建筑的风采以后,他们也有幸近距离领略中国传统艺术-杂技的魅力。重庆附近的大足石刻纵贯千余载,被誉为“神奇的东方艺术明珠”,康明斯董事会一行也有幸领略了这个文化艺术宝库的风采。而古都西安带给他们的是更加壮观的历史盛宴: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5000年文明的缩影,盛唐歌舞像一个时空隧道将他们带回到中国最鼎盛的王朝,世界第八大奇迹-兵马俑更是令他们叹为观止。北京为康明斯董事会和全体高管的文化之旅划上一个圆满的句点:他们醉心于紫禁城的深厚底蕴和长城的雄伟壮阔,置身于静谧的胡同和繁华的长安街,他们再次体验了今日中国悠久文化与现代文明的高度结合。不管是业务考察,还是文化体验,此次康明斯董事会与全体高管人员的中国之旅钵盘满盈。

  康明斯董事会简介

  康明斯董事会负责监督康明斯公司事务,并为公司的战略发展提供指导意见。凭借董事会成员的正直诚信、专业素养和卓越能力,董事会能够为公司关键的战略和业务发展提供可靠而独立的商业判断。康明斯全球董事会在中国的召开,能够为所有董事会成员提供一个亲身了解康明斯中国业务发展状况的机会,为康明斯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发展提供战略指导。

  康明斯公司董事会成员的来源和组成秉承多样化的原则,9位成员中除两位康明斯公司现任管理人员(康明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Tim Solso苏志强先生、康明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oe Loughrey龙越伟先生)外,既有前美国政府官员、学界代表,也包含跨国公司的高管人员。他们中有克林顿政府前劳工部长(Alexis Herman 何爱兰女士)、康明斯创始人埃尔文.米勒家族的后裔(William Miller 孟佩杰先生)、前美国内陆钢铁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Darnall 段俊文先生)、前罗门哈斯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arry Wilson 魏理祥先生)以及可口可乐等公司前高管(Carl Ware王敏平先生)。

  康明斯董事会的日常工作分为七个委员会进行,包括:执委会、审计委员会、薪酬福利委员会、公司治理和提名委员会、财务委员会、技术和环境委员会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