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303之名打造最酷甩尾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6:40  新浪汽车
以303之名打造最酷甩尾车

以303之名打造最酷甩尾车

  国内现正最热门的甩尾车种大概非Silvia莫属,而效法头文字D以老车甩尾的则首推Nissan 303。擅长各种涡轮改装的东名车业,现正打造一台结合两者的“Sil-303”,保留303车壳、但底盘、动力完全移植Silvia S13的纯种甩尾车,笔者这就带各位读者来瞧瞧。

  S13完整移植 超强303即将诞生

  这台303目前改装进度主要是刚完成引擎本体的安装及车台强化,使用的引擎是S13后期型搭载的SR20DET黑头,具有205匹/28.0kgm最大输出,是大家相当熟悉的铭机之一,施工重点在于Tuner将本体往车头方向前移,且修改车台及角座让本体位置下移,其用意在于303车头本身长度不若S13,若依原位置安装引擎,在更换S13变速箱之后会有排文件位置后移的情形,对于甩尾频繁的档位变换相当不利,另一方面将本体下移后,除能避免打到引擎盖,更能有效让重心降低,强化整体操控性。

  除本体与车台已大抵完成外,前置的Intercooler与管路、泄压阀也都初步安装完成,与原厂303相比庞大的变速箱,以及计算机亦已安装至车上,笔者原想请老板发动一下,却赫然发现重要的水箱尚未安装,老板表示由于水箱需特别订做符合他要求的制品,因此宁可多花时间等待,不拿市售其它车型水箱代用。另一急需解决的问题则是后差速器部分,由于此车预计施以超暴龟处理,因此需较长的传动轴,目前列入考虑的是胜利3000或吉普车部件,但未实际安装前仍无法确定。

  当天笔者采访时,技师正在更换前悬架总成,重点在于303原厂煞车是碟盘与轴承一体式,要更换加大碟或卡钳会十分麻烦,所以Tuner干脆直接将总成更换,以利日后改装。至于近期内要施工的部分,则包含动力方向机、全车防滚架及17?胎圈、全车空力套件,完成后将以全强303姿态投入国内甩尾赛事,请大家拭目以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