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周车市:让民企堂堂正正造车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声音

  让民企堂堂正正造车吧

  背景:10月1日起,想进军汽车生产业的企业,在没有登录国家发改委《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前,将不能再借“壳”造车,“奥克斯事件”在汽车业将不会重演。网友IP:210.82.185.*既然不让人“借壳造车”,那就让人堂堂正正地造车吧!当初造洗衣机都要报批,如果这样的体制从当初传承下来,那么今日的中国人拥有一台彩电都是梦想。家电能打败洋人,汽车也能打败,不需要给多少钱,只需要给中国人民均等的机会!网友为什么国外的汽车就可以随便在我国生产,而我国自己的民营企业想造车却那么难?网友IP:219.133.16.*只要愿意出钱,就是借尸还魂都可以,何况是借壳上市!!!网友IP:210.82.185.*呼吁少点意识形态,多点民族利益。网友IP:218.87.173.*让市场来决定吧,不要人为规定注:以上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

  观点

  老外要砸中国车?

  造车“狂人”李书福对自主品牌信心十足:“我相信,总有一天,国外会像烧中国鞋子和衣服一样砸中国车,原因就是我们又好又便宜。”

  “自主品牌”之争可以休矣

  《南方周末》撰文指出:一间四壁上写满各种正义留言的厕所曾让作家王小波说成是“世界性的正义论坛”,而“坐在马桶上去反对,到底有没有效力?”今天,我们是否也可以问,坐在马桶上喊自主品牌,到底有没有效力?

  为什么德国人不热衷宝马车?

  网友jimmyqm:“真财主不爱衣”,这是我没有读过书的奶奶在我很小的时候告诉我的。社会整体越富足,人们的衣着越相似,人们的汽车越简约朴实。

  投身自主开发让我有种幸福感

  华晨金杯副总裁表示:“虽然与国外品牌相比,自主品牌无论是技术还是品牌都存在劣势,但这只代表过去,不代表将来”。

  北京奔驰的前路并不平坦

  资深汽车记者程远:戴-克并非是个容易相处的伙伴,在国际车业,临危抛弃三菱,与现代反目,有评论说它总是“急于吃掉自己的伙伴”。

  现在大众需要从零开始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新任总裁范安德:现在大众汽车需要一切从零开始,首要目的是尽快遏制住市场份额的下滑,大众汽车集团要在中国重新回到领先地位。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