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 中级车最捡便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向寒松 李青

  9月销量新雅阁第17次夺冠,上海通用单月销售实现“七连冠”

  1、上海通用或成年度新霸主

  来自全国乘用车联席会议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上海通用汽车以31719辆的销量居单月排行榜第一名,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州本田和北京现代分列第二名至第五名。这也是上海通用今年连续第7个月成为单月销量冠军,同时,1-9月累计销量排行中,上海通用也以222315辆居榜首。照此势头,今年年底前上海通用有望夺得年度销量总冠军,而在此之前,这一称号已经连续十几年被上海大众所垄断。

  但德国大众的力量在于它在中国有两家合资企业,9月份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的总销量接近53000辆,创造了过去12个月以来的最高单月销量,市场占有率也由8月份的17%提高到9月份的19%。大众中国高层预计,2005年下半年,大众在中国的新车零售量将超过上半年的26.5万辆,全年肯定要突破50万辆。
图:上海通用今年销量一路领先。

  2、凯越当上“单打冠军”

  从车型来看,凯越终于以15035辆的月销量超过伊兰特而成为单一品牌月度销量冠军,这也是继5月份之后,凯越在今年年内第二次战胜伊兰特。不过,从总销量数字来看,伊兰特要领先凯越近3万辆,显示了强大的竞争力。

  广州本田的三款车型表现依然出色,新雅阁月销量超过1.2万辆,已经连续第17次成为中高档轿车阵营的销量冠军,并将天籁、帕萨特、君威等对手远远地抛在后面。飞度的热销势头不减,月销量超过7700辆,在10万元经济型轿车阵营中,其王者地位无人能憾。在与别克GL8的竞赛中,新奥德赛也再次获胜。

  3、中级车份额超4成

  通过数据分析,我们可以发现,中级轿车已经悄然成为车市的主导车型。9月份,10万元至20万元之间的中级轿车总销量超过8.9万辆,占当月轿车总销量的43.9%。而同期10万元以下小型轿车的总销量仅占当月轿车总销量的27.1%。而在小型轿车中,只有夏利、飞度和QQ的走势较为强劲,其余的如威姿、威乐、嘉年华、派力奥等小车销量都“惨不忍睹”。

  照理说,随着汽油价格的不断上涨,1.6升以下排量的小型车销量应当出现明显增长,但事实上却是1.6升-1.8升排量的中级车成为油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唯一的解释就是,消费者力求在节油和舒适、面子之间寻找平衡,而这种平衡的结束就是中级车。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