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派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15  新民晚报

  作为一款豪华SUV,吸引人的外形和豪华的内饰,以及强大的功能,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要让它在如今扎堆的豪华SUV中突显出来,吸引住买家的眼球,它就必须具有强烈鲜明的个性,这种个性首先就体现在外观的设计风格上。凯迪拉克SRX正是如此。

  凯迪拉克SRX充满未来感的极为大胆创新的外形线条和修长轩昂的外表,让它在众多轮廓柔和的车型中显得特立独行。SRX这种外观设计,源自凯迪拉克超前的“Art&Science(艺术与科学)”理念,体现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思想:造出能让消费者立即动心的车辆。

  缘于钻石切割技术的设计风格,让SRX的外观遍布引人注目的V型元素,从车身前部一直延伸到车身后部的锋锐线条,均于其张扬的力量中闪现一种运动、流畅、动态的感觉,带有一种力透纸背的迫人力量。明显提高的侧裙边及门槛、拉高的车身腰线、鲜明硬朗的轮眉、7幅超光亮处理的铝合金轮圈,风帆式C柱,映衬了其强悍的SUV气质,也洋溢着一股让人动心的先锋色彩。尤其是翼子板突出了发动机罩线条的轮廓,在边缘和顶部形成锋锐的角度,将SRX作为一款高性能全时四驱豪华SUV的锋芒与硬朗诠释得淋漓尽致。

  SRX的HID高亮度双投射式前灯非常独特,极富珠宝感。尾灯与高位刹车灯也采用了高科技的LED,所有车灯都罩有透亮的红色透镜,展现出灯光的不同琢面,与前灯交相呼应。而雾灯与保险杠融为一体,也显现了SRX在外观设计上的不同凡响。倒车灯位于牌照部位的两侧,亦为风格独特之举。更值得一提的是SRX配有同类产品中最大的天窗系统,其UltraViewPlus超大全景观双排天窗能带来敞篷车般令人兴奋的露天驾驶体验。天窗开启后,在前排和第二排座椅上方形成一个0.52平方米的露天空间。第三排座椅上方还带有独立天窗。

  没有任何妥协——这是通用设计师为SRX设立的内饰目标。SRX内饰色彩朴实典雅,主色调为黑檀色,以及带有黑檀色气息的自然色和浅灰色。从真皮座椅和扶手,从胡桃木装饰的方向盘、排挡、门拉手,到中央导航系统,内饰的用料和配置体现出凯迪拉克系列豪华车的华丽风格。运用高档材料、舒适而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座椅、巧妙配置的各种按钮和开关,体现出凯迪拉克的卓尔不群的设计理念。内饰设计师麦克尔·伯顿说:“总之,SRX的设计就是要体现激情、时尚、身份和风格。”

  前卫时尚且极富冲击力的外观和精致豪华且不失优雅的内饰,造就了凯迪拉克SRX与众不同的个性。其未来派的风格不仅体现在外观上,也蕴涵在其设计理念中。不可否认,凯迪拉克SRX给“同质化”明显的SUV车型风格带来了颠覆性影响。杰晖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