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贴膜与法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14  新民晚报

  在我国上个世纪80年代,汽车贴膜由广东悄然兴起,时至今日,已在全国各地发展成为汽车美容业的一大支柱业务。随着汽车膜的日益普及,相关法规也随之出台。2004年10月1日起实行的《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规定,“前风档玻璃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市场上的汽车膜质量参差不齐,消费者面对众多品牌,也是不知所措,有时破费了钞票,却事与愿违,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隔热效果,还给以后开车带来了隐患。比如,一些商家会把透光率只有60%的膜冒充前档专用膜;还有的前档膜内反光率超过10%以上,使前风档玻璃下的物品映照在玻璃上,严重扰乱驾驶员视线;或者透光率达到了要求,隔热效果却微乎其微。

  驾驶人员感受到的灼烤和紫外线辐射的绝大部分都来自汽车前风档玻璃,而司机前方视野的高度清晰又是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基本条件。因此,高质量的前档膜须达到至少70%的透光率,同时又要具有高的隔热率,以及低的可见光反射率。能够达到这一要求的膜并不多,只有少数几家知名公司具备这种生产能力。

  挑选前档膜时,一定要注意它是否具有公安部交通安全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出具的检测报告。需要重点查看的:一、是否具有检测部门的章印;二、样品名称和型号规格是否和实际销售产品一致;三、测试项目是否包括可见光透过率和紫外线透过率两个内容;四、检测结果中可见光透过率是否在70%以上,紫外线透过率是否和商家提供的数值相符。应该说,达到以上全部要求的膜是值得信赖的符合法律规定的专用前档膜。一般贴一张前档,价格在1000多元,如果超过1600元,则不免太过离谱。

  (本文资料由美国龙膜研究中心提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