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猛进:突击翻番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13  新民晚报

  “9月份奇瑞汽车的销量超过了1.6万台,今年前9个月,奇瑞汽车的总销量已近13万台,全年销量有望达到18万台。”奇瑞汽车公司销售副经理秦力洪日前在沪接受采访时,言语中流露出抑制不住的兴奋。这样,记者对比奇瑞去年8万余台的销量发现,在如今不温不火的市场氛围下,最后一个季度,奇瑞汽车实际上正向着年销量翻番的销售奇迹迈进。

  秦力洪介绍说,今年初以来,奇瑞公司在营销思路上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和行动,对经销商队伍也作了适当的调整,在保持华东、华南传统强势市场的情况下,重点关注华北、西北等有困难的市场。一季节,在市场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依靠一款QQ占去总销量70%的出色发挥,取得了市场的突破,打下了新发展的基础,也盘活了企业的现金流。在QQ的带领下,奇瑞旗下各大车型销量全面上升,产品结构也趋向合理。前三季,QQ销量占50%,风云、旗云各占15%。

  与此同时,在上海这个公认的“最难做”汽车市场上,其中仅特约经销商上海联海汽销一家去年3027辆的销量,居然名列全国榜首。今年,经联海出手的奇瑞汽车更已达4848辆,联海创下的单一品牌单店单月销售780辆汽车的业绩,恐怕在整个业界也屈指可数。

  他强调说,2005年是奇瑞公司新的创业的起点之年。奇瑞汽车仅花了8年时间就在众多世界汽车“百年老店”的夹击下茁壮成长,今年年终排名有望占居全国第7位,对于——个自主汽车品牌来说,可谓是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如今,奇瑞的后续产品开发规划井井有条,员工信心不断增强。

  谈到奇瑞刚刚命名的新款主流中级家商兼用轿车“奇瑞A520”(原A21),秦副经理表示,这是奇瑞确定要在今年上市的新产品。这款B级平台上的A级车,吸取了经典建筑的优点,采用类似帕萨特的穹顶造型,结构坚固,空间大,风阻系数小。新车将启用奇瑞自主研发的全新系列全铝引擎,装备四气囊、ABS、EBD等安全装置,其2.0旗舰的售价估计在15万元以内。此外,在北京和上海车展上广受关注的奇瑞CR0SS OVER (B14)概念车,最快也能在明年一季度上市,将搭载奇瑞的2.0升、2.4升汽油机和1.9升柴油发动机。届时,奇瑞的产品阵容又将强大许多。张云

  年内将上市的“奇瑞A520”新车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