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汽车文化革命 解构国人汽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5:04  新浪汽车

  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以几何级数急剧增长,由此带来了无穷商机,也带来了社会意识形态领域暂时的真空地带,由于海外汽车巨头的市场推进,本起源于西方社会的汽车文化已出现了西风东渐之势,类似“汽车文化”、“行车文明”等内容的相关报道常见诸报端,汽车考证、油价上涨、限制排量……等话题更频频引发热点争论。但如果到互联网上去搜索一下关键词,就会发现80%-90%的内容都是西方的汽车文化和商业化的汽车消费信息,真正反映国人思想状态和价值取向的汽车文化,尤其是符合国人自己原创精神的汽车文化还是空白。商家对汽车的宣传也仅仅停留在功能、外观、格调等浅表阶段,媒体对国内的汽车消费群体的了解和关注也远远不够。国内爱车、买车、玩车的人群,除了需要了解林林总总的汽车消费信息,还需要有一个平台,培养真正贴近自己生活的汽车文化,交流属于国人自己的汽车生活主张。

  “‘行车尚’网倡导‘诗意的汽车生活’!”网站支持者之一上海华普汽车董事长徐刚说,“诗意的汽车生活不代表昂贵,相反,它引导大家理性消费,最大程度享受汽车带来的生活便利和文化变革,培养中国自己的汽车消费新阶层,为中国的购车族、爱车族提供更多行车实用信息,共同创造新鲜汽车生活方式。”

  “行车尚”网主要有徐刚专栏、汽车与人、关爱驾驶者、汽车艺术、汽车画廊等欢迎原创作品的创意栏目,将作为国人汽车文化孕育、发展、最终推动全社会出行方式革命的见证者,和国人一起成长,最终成为探索国人汽车生活状态,激发国人新锐汽车生活主张的文化互动平台。行车尚网还将广泛邀请国内各界名人就汽车消费、行车文化的种种热门话题发表新锐观点,呼唤国人对全社会出行方式变革的关注和思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