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二手车的“潜规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2: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教你如何卖车

  文/图本报记者车贵远

  会买的不一定会卖,许多人在当消费者时是足够精明的,讨价还价的本领颇高,但轮到自己卖东西时就手足无措了。如果你想卖车,该如何操作呢?怎样避开卖车陷阱,将自己的汽车卖一个好价钱呢,记者为此实地走访了一些二手车城内的业内人士,将如何卖二手车的注意事项展现给大家,期望对卖车者有所帮助。

  给自己的车估个价

  在出售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汽车进行评估。广骏二手车城的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卖车者应该先到同型号的新车展厅实地了解一下新车的价钱,如果因为停产或者大改款没有同款式的比较,则价位约是原车价的80%左右,多用一年车,价格就递减10%。如果新车展厅还有同型号的汽车出售,那么自己的汽车价位就应该是将新车价打八折后的价格,在评估自己的车价时,不能考虑自己加装的东西,因为尽管自己当时加装一些配置花了许多钱,但二手车中介一般不会太理会,就如卖房子,房子里的家具不会值多少钱。
报价没有游戏规则

  卖车打的是心理战。据行家介绍,将车开到卖场后,遇到第一次出价的车行一般不要轻易相信,因为买家精于察颜观色,当他看到你开车进来时,能将你的心理活动通过言语基本观察出来,他们能判断你是不是一个真正的卖家,是不是要急于出手,这时一般会报一个较高的价格以便让你回头,但当你比较一番又返回来时,买家就会从车况、手续等中找出种种理由压低你的价格,所以第一次报的价格并不可信。专家介绍,一定要货比三家,多跑几个档口,最高的价格和最低的价格都不可信,二者取一个平均值就差不多了。

  什么样的买家是能出高价的买家呢?据介绍,二手车卖场内的一些车行一般都会压货一个月左右就要出手,出货后要及时补充新货源,业内人士透露,哪个车行门前摆放的车少就说明这个车行缺车了,跟这些车行谈价,一般就能谈个好价钱。

  卖方要配合交易

  成交后,中介买家一般会暂时保留1500元-3000元不支付给卖家,因为交易成功不等于过户完成了,卖家一般应该给中介买家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让其找新的买主,这1500元———3000元就是中介买家限制卖家,让其配合中介买家与新的车主完成过户手续,中介车行超过一个月,卖家有权要求将车过户给中介车行。

  (紫/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