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固特异“押宝”缺气保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6:36  北京晚报

  随着国产宝马新3系轿车将“缺气保用”轮胎作为标准配置,这种在完全没气的状态下还能行驶200多公里的轮胎开始逐渐引起人们的关注。尽管目前这种轮胎的价格相对来说还很昂贵,但其所能提供的安全性也使其未来具备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也许正是看到了未来的这种发展空间,美国固特异轮胎与橡胶公司早在今年7月就宣布,将在大连工厂投资1800万美元生产“缺气保用”轮胎。此举动也使固特异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制造“缺气保用”轮胎的轮胎公司。

  “缺气保用”最大的特色是其在完全没气的情况下,仍然可以用80公里的时速行驶250公里,而减少在繁忙或偏僻的高速公路上孤立无援的状况。此外,这种轮胎还免除了对备用轮胎的需要,为乘坐或搁置行李提供了更宽敞的空间。

  固特异有关人员介绍说,“缺气保用”这种新兴技术的最大优势就是安全性,许多消费者选择缺气保用轮胎就是为了防止在高速路上爆胎。根据固特异在美国市场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82%的消费者愿意选择缺气保用轮胎并放弃备胎。

  缺气保用轮胎简单地说就是在轮胎最“薄弱”的胎侧加入一个抗高热和抗疲劳的填充物,从而使其在没气的情况下仍能具有很强的支撑能力。目前固特异缺气保用轮胎有56个型号之多,自从1994年以来,固特异已经生产了200万条缺气保用轮胎。

  当然,不是所有的车都能使用缺气保用轮胎。固特异技术人员介绍,配备缺气保用轮胎,车辆的悬挂、底盘要改进才能保证车的舒适性不受影响。

  据悉,中国生产的固特异“缺气保用”轮胎将在2007年正式投产,5年内中国的销售量和出口量将达到20万条。固特异亚太区总裁皮埃尔·柯华德预期,由于未来几年配套轮胎业务的不断增长,中国乃至全球市场对“缺气保用”技术的需求也会出现显著的提高。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