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却系统的保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6:36  北京晚报

  一读者问:冷却系统换季时应该怎样保养?修车专家朱军教授:在冬季来临之前要对车辆进行保养,特别是冷却系统的保养尤为重要。下面是冷却系统的换季保养注意事项。

  1.先要从外观检查水泵的泄水孔、节温器接头、上下水管接头、放水口、水箱盖和储水罐等部位有无渗漏的痕迹。如果发现有渗漏,应找出原因后立即排除,千万不能带故障行车。

  2.如换防冻液前使用的是水,那么在使用防冻液前应该清洗发动机的散热器,清除水垢及杂质,避免被防冻液清洗下来的水垢堵塞水道,影响散热效果。

  3.要根据防冻液的冰点合理选用防冻液。一般来说,防冻液的冰点比车辆行驶地区的最低气温低5至10摄氏度即可。比如:北京地区的车辆,防冻液的冰点在-25℃就能确保安全过冬。

  4.注意防冻液的加注量为冷却系统容积的90H,或者按照补水罐上的标准刻度补加同类的防冻液,千万不要将防冻液加得太满,要给水箱留有充分的热膨胀空间。

  5.最后还要检查节温器。如果节温器工作不正常,发动机长期处于低温或高温下工作,都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缩短发动机的寿命,所以,节温器一定要保证是良好的状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