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交易将按车型排量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6:36  北京晚报

  鼓励经济型车辆流通车辆交易最低收费100元

  2005年10月1日起,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安部、工商总局、税务总局2005年8月29日联合发布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以及北京市有关二手车交易管理部门的新政策,对二手车交易流程和收费有关项目的调整,将采用全国统一的交易服务发票,总体调整思路是降低交易成本、简化交易流程、加强服务,促进二手车的快速有效流通。

  对于人们关注的交易管理费问题,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将采用收取定额收费的办法来收取交易管理费。根据国家鼓励发展中小排量车型,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宏观政策,对轿车、越野车、客车、货车等车辆类型、不同排气量范围、载重量范围等类别的不同采取不同的收费标准。新的收费标准将使整体交易成本有比较明显的下降,尤其是中小排量的经济型轿车交易费用将有明显的下降,交易车辆中最低收费只有100元,1.2升排量以下的国产轿车预计收费范围在600元以内。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行业的不断发展,二手车交易呈现了旺盛的增长趋势,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统计,预计2005年北京的旧车交易量将达到17万辆左右,与新车的交易比例为1.7比3,旧车交易增长速度首次超过新车成为行业发展的新亮点;预计2010年左右北京的旧车交易量将与新车交易量基本持平,年交易量达到25万辆以上,成为北京汽车流通行业的支柱产业之一。

  此次交易流程和收费调整将进一步促进北京的二手车行业发展。预计将带来27%左右的市场增长量,同时现有的主流二手车型交易寿命缩短15%左右,由原来的6年左右下降到5年左右,二手车使用时间段内的换手频率将由现在的5.5次增加到6.3次左右,这样不仅促进了二手车资源的循环科学利用,同时带动了新车至少7%以上的每年单增量。

  除此之外,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还将立足于简化交易流程、增加服务设施进一步服务社会、服务消费者,对旧车交易的流程进一步的整合和简化。正常情况下本市车辆交易产权变更时间将由原来的75分钟缩短至30分钟左右,外省市车辆过户将由原来的3-5个工作日缩短到2.5个工作日左右,在市场进行交易的客户可在交易过程中查询到车辆的违章、盗抢、车辆使用性质、所属地变更等情况,完成车辆产权变更、异地交易车辆档案提取工作,实现旧车交易的全部主要流程,满足客户需求的细分服务。2005年底将实现新旧车同场置换以及相关的新车上牌、缴税、贷款等功能,树立了新的行业服务标准。

  本次新办法将促进新车厂家和经销商进入到二手车交易领域,市场即将开业的二期置换经营区拥有80余家北京知名的新车经销商在此设立的旧车经营、经纪公司,拥有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州本田、路虎等国内国际知名汽车品牌40余个,实现了日常库存新旧商品车4000辆以上的高水平,加快了二手车售后服务、质量保证、价格指导的体系完善化,对于行业的促进作用明显。王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