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系统:新功能促使效率进一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56  新浪汽车

  新功能促使效率进一步提高

  久经考验的梅赛德斯-奔驰安全系统(ABSASRESP?和制动助力器)是全新S级轿车的标准配备,另外,一些新功能也加入其中。

  例如,为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应用的其他技术,使车辆在一侧处于滑溜路面时能够更加安全地制动。系统可以识别这种状况并控制制动压力,在转向稳定性方面为驾驶员提供尽可能大的支持。在全新S级轿车中,ABS同样提高了弯道制动时的安全性:在弯道上制动时,系统按需分配制动力,从而产生能够抵消车辆横摆并稳定车辆的横摆力矩。为了可靠地识别这种状况,制动系统运用了ESP?传感器提供的数据。

  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也改进了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ESP?传感器提供各个轮胎侧滑的在线信息,以便更加精确地激活牵引力控制系统,从而显著提高行驶于滑溜道路的车辆稳定性。ASR另一个功能是“防滑链逻辑”,“防滑链逻辑”在牵引力和移动阻力的基础上自动检测是否安装了防滑链,并相应地调节加速防滑控制系统。

  在快速通过弯道时,新型横摆力矩控制装置首先记录各个轮胎的硬度,从而在S级轿车装配冬季用轮胎时提高ESP?控制能力。因为电子设备能够选择性地控制制动助力器,新式电子控制制动系统的“自适应制动器”具备了额外的优势,这意味着ESP?能够轻松和非常灵敏地发挥作用。此外,该系统比以往更加快速、有效:在发生侧滑危险并需要通过设定的制动脉冲来稳定轿车时,ESP?自动减小制动衬片和制动盘之间距离。

  ESP?融合的选装功能在牵引挂车时为驾驶员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新型ESP?挂车稳定器系统检测挂车是否在危险地摇摆,并向牵引车的车轮施加设定的制动脉冲,从而自动地稳定挂车。

  此外,全新S级轿车也可以选装铰接安装式牵引杆,牵引杆的牵引球接头不必安装或拆卸。牵引球接头在车身下面与球窝一起旋转,在倾斜位置看不出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的最大牵引能力达到2100公斤。

  轮胎失压报警系统(标准配备)

  轮胎气压由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或者基于无线技术的特殊控制系统(选装配备)监测:

  ESP?通过车速、载荷和轮胎气压不断比较车轮转速。另外,控制器自动检查其他的动态性能参数,例如横向加速度、横摆率和车轮扭矩,从而测定轮胎的失压情况。这样,系统就能够检测任何偏差,并通过中央显示板上的信息通知驾驶员:“轮胎气压,检查轮胎”。在全新S级轿车中,这种基于ESP?技术的轮胎失压报警功能是标准配备。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