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车假期综合症 早发现早治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36  精品购物指南
  “十一”的七天长假,很多车主选择自驾出游。近年不少人在假期中,由于生活、饮食不规律,在上班头几天会有种种身体不适,也就是“假期综合症”。如同人一样,爱车在几天自驾途中,经历了多种路况,长假过后也会产生各种问题。对此,汽修专家提醒车主,自驾归来不要忘记给爱车做一次检查。

  清洗空滤

  由于有充足的时间,很多车主选择外省市作为自驾目的地。对此,东风悦达起亚中德专营店售后服务经理程嘉源表示,外地油品质量没有保证,车主加油时可能会注意加注比在北京时标号更高的汽油,但是某些偏远地方的油品只有标号较低的汽油。这类油杂质较多,易形成积炭,多次使用会造成汽车怠速不稳。因此自驾归来,要检查空气滤清器,同时清洗发动机,尤其是喷油嘴、进气道、节气门、汽油滤芯等关键部位。

  检查底盘与胎压

  如果自驾路线是高速路及大城市这类路况较好的线路,对于汽车的伤害较小;而一旦经过了坑洼不平的山地路或是相对恶劣的道路,汽车轮胎与底盘磨损的几率较高,因此轮胎与底盘也是检查的重点项目。对于轮胎的检查是在冷车时调整轮胎气压,并检查轮胎有无破损或异物。轮胎如果在长途中破损较为严重,最好更换新的轮胎。当然,最好是给爱车做一次四轮定位或是动平衡,这都是极为必要的。

  而对于底盘的检查,简单的方法是车主可以启动发动机,仔细听底盘是否有异常响动,方向盘是否有不正常抖动。也可以去专业维修站,请维修技师将底盘上的螺丝重新紧固一遍,同时检查一下底盘,如果仅是石子崩溅到底盘造成小划痕并不是太大的问题,主要是查看底盘有无拖底,尤其是驾驶爱车跋山涉水后更应注意。

  其他检查

  除了以上两点,最好再请专业人员检查机油的消耗情况,必要时添加。像刹车系统也要看一下是否正常,车辆驶过沙石路面时,一些细小的沙石会卡在刹车碟与挡泥板中间,汽车的刹车系统易出现问题,因此最好到指定服务站检查。

  车主需做的保养

  此外,车主也可以对汽车进行简单的保养,像从高速路回来,一般车的前部会粘满小飞虫或一些脏物,时间长了必然会对车漆造成损害,因此回来后首要先要清洗车身,最好做一次打蜡,可以更好地保护爱车。

  另外,洗车后最好卸下旅行时的物品,减少车辆负重。

  优惠活动

  北京现代免费检测+送礼

  活动时间:2005年9月25日~10月15日

  活动范围:全国187家4S店和75家特约服务站

  活动内容:“金秋送礼”免费检测服务活动,还将面向所有参加检测的车主,进行现场抽奖活动。

  东风悦达起亚免费检测送大奖

  活动时间:2005年9月26日~10月16日

  活动范围:全国范围内4S专营店(含特约经销商)

  活动内容:“金秋十月,免费检测送大奖”优惠服务活动,对旗下的千里马、赛拉图、Optima远舰、嘉华等各款车型进行免费安全检查。

  图/固特异 文/ 翟文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