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永恒的经典--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历代介绍(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25  新浪汽车

  70年代

  第一款正式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内部名称W 116)取代了W 108/109系列,最初包括了三种车型:280 S、280 SE和350 SE。引人注目的是,在W 116系列轿车中,极具创新性的双横臂式前悬挂以及零偏距转动和防俯冲装置首次成为标准配备,这使得操纵性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种技术最初是在C 111试验车上进行并最终完成的。1975年5月,新款顶级车型450 SEL 6.9面市。从1978年秋季起,S级轿车在世界上率先装配了具有突破性意义的创新技术:ABS防抱死制动系统(Anti—lock—Braking System),它可以确保车辆即使在紧急制动时也能够拥有无限制转向响应。

  1973年,德国的《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发表了关于梅赛德斯-奔驰350 SE的看法:“人们以相当可观的代价,不仅获得了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而且更重要地是获得了人们在任何轿车中都希望得到的众多益处:高水平的主动安全和抗撞性能、完美的车身设计、卓越的舒适性、充沛的储备功率、轻松的驾驶和非凡的工艺。所有这些令人渴望的特性共同构成了总体形象,这种总体形象首先突出了梅赛德斯350 SE是世界上最完美的轿车之一。”

  对于顶级型号450 SEL 6.9,1975年6月,英国的《汽车》(《Car》)评论认为:“……它具有非常出色的行驶稳定性和操纵性,而且在发夹形弯道和连续弯道上也不会令人失望:悬挂能够吸收颠簸,变速器极为平顺和易于操纵(通过灵敏的加速踏板或便捷的换档杆),近乎车辆中性响应的伺服动力转向。”

  80年代

  1979年9月,梅赛德斯-奔驰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展示了新一代S级。新S级轿车在车身的制造上运用了安全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由于采用了新设计原理,乘客舱能够经受碰撞速度达55公里/小时的“斜向碰撞”。从1981年起,S级轿车率先应用驾驶员安全气囊,并在1985年的车型改进组件中增加了前排乘客安全气囊。发动机在1985年也进行了改造,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200千瓦(272马力)的5.6升8缸发动机。此外,在1985年的改进中,W 126系列中的所有车型都装配了15英寸车轮和相对更大的制动器。在12年的生产期间,共有818,036辆轿车在辛德芬根工厂下线,W 126也成为了梅赛德斯-奔驰历史上最成功的高级车型之一。

  1991年,德国的《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写道:“在驾驶126系列轿车时,你能够迅速体会到戴姆勒-奔驰将宁静作为其社会责任的组成部分。任何机械噪声(甚至在装配六缸发动机时)都非常细小;另外,梅赛德斯开发人员也投入了大量精力,全面致力于消除风噪。”

  1986年5月24日,德国的《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在谈到梅赛德斯-奔驰300 SE时说道:“300 SE在行驶时就像在固定航线的轮船一样。弹簧和减震器能够轻松地吸收道路表面的任何不平顺性。没有其他轿车的减震系统能够达到如此水平的舒适性。大型方向盘使你能够小心和尽情地转弯。300 SE能够为你带来你所需要的一切,同时也确保了极高的安全水平。”

  90年代

  在1991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底盘编号为W 140的S级轿车,进一步提高了乘坐舒适性。新开发的双横臂式前桥安装在副车架上,为前悬挂提供了隔绝车身明显震动的系统。此外,首次应用于轿车系列的车窗隔音特性也显著提高了乘坐舒适性。6.0升V12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设计,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为轿车批量生产的第一款12缸发动机,而且是最强劲的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发动机,额定功率为300千瓦(408马力)。1993年6月,型号名称进行了改变,将“S”放在三位数号码之前。在1994年3月的日内瓦车展上,S级轿车的外观造型得到了进一步改进。从1996年12月起,S 280和S 320车型(采用自动变速器)开始应用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Electronic Stablity Program)。同时,另一个世界首创的技术也开始投入应用:制动辅助系统BAS(Brake Assist System)。到1998年9月为止,W 140系列共有406,532辆轿车下线,其中包括28,101辆柴油发动机轿车。

  1991年,关于梅赛德斯-奔驰600 SEL,德国的《汽车与运动》(《Auto, Motor und Sport》)认为:“对于这样的尺寸,有必要谈谈内部:空间感几乎令人感到浪费,后部的浪费程度超过了前部,因为后部的车内高度是专门为了提供如同在移动起居室中的乘坐感觉……在这里将其描述为世界上最精美的轿车是完全恰当的,任何低于这样的描述都对梅赛德斯-奔驰不够公道。”

  在1998年9月的巴黎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推出了220系列中的S级轿车,这标志着梅赛德斯-奔驰在五年多以前开始的产品行动取得了巨大成功。新S级轿车应用了30多项创新技术成果,当之无愧的再次成为了轿车设计的潮流引领者。这些技术成果包括自动气缸关闭(在需要时将S 500的8缸发动机转变为4缸发动机),DISTRONIC自主智能巡航控制,以及2001年推出的、使梅赛德斯-奔驰进入汽车安全新纪元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W 220系列于2005年7月停产,而新的W 221将承载我们对梅赛德斯-奔驰S级的期望,再一次引领豪华车的发展潮流。

  1998年10月,关于98款S级轿车,《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做了最恰如其分的描述:“尽管重量较轻、尺寸略小,220系列轿车创造了绝对恢弘的气度,并展现了同类轿车中前所未有的敏捷性和操纵性。同时,220系列轿车也具有精确的车轮定位和转向响应性,这在其他车辆中通常会严重影响乘坐舒适性。空气悬挂作为标准配备,似乎将梅赛德斯轿车变成了能够提前识别湍流的飞毯。”

  光阴荏苒,回首S级一路走来的星路历程,它给世界上千百万的汽车爱好者带来了无数美好的回忆,也充分表现出了不同时代汽车工业发展所能体现的顶级水平。

  附录

  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历代车型列表(1951至2005)

  ·220, 187 系列 (1951 至1954年)

  ·220 a, 219, 220 S and 220 SE, 180/128 系列 (1954至1959年)

  ·220 b, 220 Sb, 220 SEb, 300 SE, 111/112 系列 (1959至1965年)

  ·250 S–300 SE, 300 SEL–300 SEL 6.3, 108/109 系列 (1965至1971年)

  ·S-Class, 116 系列 (1971至1980年)

  ·S-Class, 126 系列 (1979至1991年)

  ·S-Class, 140 系列 (1991至1998年)

  ·S-Class, 220 系列 (1998至2005年)

  ·S-Class, 221 系列 (从2005年开始)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