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路虎俱乐部内蒙之旅(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47  新浪汽车
路虎俱乐部内蒙之旅(三)

查看全部图片

  10月3日

  那仁宝利格—二连浩特 “感受枯竭的自然生态”——那仁宝利格

  早晨起床的时候,身上还在隐隐的酸疼,不知道昨天推了多少辆车,挖了多少沙子,印象中当时的思想处于混沌中,所有举动都是下意识的,而且是没有选择的,因为所有人都像我这么做。

  为了多留存一些记忆,我徜徉在那仁宝利格,才发现这的确是个很小的村庄,村边的残垣断壁,似乎在暗示着这里的过去和未来。本来拿着相机想拍下一些照片,却发现没有一点心情,这里的破败已经没有一点美感可言,沙漠让这里走向了湮没的边缘。

  据领队说,村边原来还有一个很大的湖,有野鸭、水鸟经常在湖面出没,原来村里居民很多,然而,由于沙漠化日趋严重,湖水日渐干涸,现在已看不到任何动物的身影,村民也大多迁徙到别处谋生。人类的活动所造成的恶性循环,使之自食其果,然而,任何事情都是两面的,从另一方面讲,这也促成了我们昨天的惊险刺激的体验,促成了我们对保护大自然的重新审视和认识,也不见得是一件坏事。

  从那仁出发时,已经接近上午10点,有人开玩笑要返回去重走沙漠,引来了一片唏嘘声,领队说,好在没有遇到平时经常出现的沙尘暴,否则今天谁都不会有现在这样的好心情了。不过我相信,如果真有沙漠风暴的话,我们昨天的经历就不是一部惊险小说了,那是一部传奇故事了。

  走了一百多公里沙漠草原混合路,我们驶上了一条笔直的柏油路,开始感觉有些不适应了,油门不再能踩到底,拐弯时方向盘也不用提前打,行驶时变得心不在焉,车子平稳的让人昏昏欲睡。这时,队员们在台子里开始出谜语、脑筋急转弯题,虽然题面不是太小儿科就是太深奥,但还是给大家带来了许多乐趣,长途驾驶的疲劳也不翼而飞。

  下午,我们如期到达了中国的边境城市二连浩特,入住了当地唯一一家四星级宾馆,明天我们将跨过国境去外蒙的扎门乌德,吃蒙古西餐,领略这个沙漠小城市的风俗——这个旅程也许注定要与沙子有不解之缘!

相关链接:
    路虎俱乐部内蒙之旅(1)  (2) (4)  (5)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