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Optima远舰——我的事业新起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05  新浪汽车

  我坐在车里,看着刚刚从中区广场走出来的OL,舍弃前3辆停留在路边等候下班人群的出租车,径直向我的远舰走来。随着一声低沉混厚的开门声,她坐进我的车里。我正一正身,旋即与她确认行车路线,待明确后,轻松地踩动油门,不动声色地迅速溶入了城市的夜色。

  自从换了这辆optima远舰,载客率比之过去上升了许多。原来那辆形影相吊的老普桑,即便在出租车紧缺的境况下,也颇难被那些OL问津。而如今,optima远舰却使我成了路人频频扬招的焦点。虽然,出租车司机的身份未曾改变,但我可以明显地感到乘客微妙的心理变化――带着几分新奇,几声惊叹;也听了许多次乘客的溢美之词――你的车看起来挺大气,坐起来真宽敞,乘起来忒舒心。感受着这愉悦的气氛,耳听着那赞扬的话语,一种骄傲的情怀不禁油然而生。

  出租车这个行业,真可谓是风里来、雨里去,一天24个小时,忙起来12个小时待在车里也不算稀罕。与车相伴的时间往往比与家人相处的时间更多,出租车便成了我的第二个家。辛苦了4年,终于决定告别已近老年的普桑,给自己换一个新家。毕竟是自己赚来的血汗钱,在换车前,我跑了好几趟的4S经销店,问了许多同行司机的意见,几经性能、装备、价格种种的权衡,最终选定了optima远舰。

  optima远舰大气的外观在第一时间吸引了我的目光,车内宽敞的空间即便是身材高大的乘客也能够伸展自如。设有头枕的后座椅,电动车窗,所有这些设备都能带给我的乘客舒适的乘坐感受。还有电调后视镜,中控门锁等等设备也带给驾驶的我舒心的驾乘感受。行车在外,安全是根本;所以,对于车的安全装备,我也是格外的注重。optima远舰的前排设有安全气囊, 后坐配有安全带,另外,轮盘式制动以及ABS+EBD系统,都让我倍感安心。

  optima远舰的动力和操控性都非常出色。他的动力平顺流畅,特别是后半程提速平稳,起步时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倒车便捷,方向盘使用起来感觉颇轻巧。远舰的底盘较高,减震器灵敏,即使在工地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开过去,也没有什么明显的不适感。近日来,“油荒”的波动使得油价一日三涨,害苦了我们这些讨生活的出租车司机。但值得庆幸,optima远舰的油耗却不高,着实为这份工作减轻了几分负担。

  生活是忙碌的,我和我的optima远舰一次又一次地穿梭于城市的车来人往之中。无论是高架的高速奔驰,还是小巷中的灵巧游走,亦或在拥堵的大街上穿插,我的optima远舰都能够出色地把形形色色的人安全及时愉快地送达目的地。

  日夜的工作固然劳累,休憩于我的optima远舰之中,感受一份不为外在所知的温暖。体味着每一次完成使命后带来的小小的成就感,每一位乘客对我和optima远舰的默默的赞赏。这一刻,我想,选择optima远舰,开启我事业的新起点,真是做对了。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