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小精灵--试驾雪佛兰乐骋AVEO(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38  南方日报

图为雪佛兰AVEO乐骋外观图片

  雪佛兰AVEO乐骋的外型设计源自充满了浪漫风情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之手。独具风格的鹰扬晶体前大灯前端锐利,后端稳实,洋溢着强烈的运动气质;宽大镀铬横条配上金色雪佛兰车标,湛黑中网,活力十足;刀刻般的腰线设计从车头开始,有力地划过侧身,线条硬朗;14寸八辐铝合金轮毂,突显两厢车型的无限活力,更强化内在的运动气质。专为乐骋度身定制的一体式运动扰流板与流线型车身完美统一,诠释简练的欧风新锐设计理念。

  作为一辆5门掀背式两厢轿车,乐骋沿袭了乔治亚罗“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车身全长3896mm,而轴距长达2480mm,为座舱奠定了宽敞自如的内部驾乘空间,掀背式行李箱配合6/4分离可折叠式后座,创造出最大1190L的弹性储物空间。

  内饰方面,AVEO乐骋搭配的运动型网孔双色绒布座椅透气性强,可以根据不同体型和乘坐习惯进行上下、前后的调整,可调式头枕也可前后上下移动,提供最佳乘坐享受。电动车窗、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一触式开启”电动天窗、环保无氟空调系统等一应俱全。

  乐骋采用通用汽车的新一代小排量Twin-Tec1.4升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引擎在SFI顺序多点燃油喷射、DIS全电脑控制的直接点火系统,及精心设计的VG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的配合下,不仅峰值输出达到69KW和128Nm,更兼顾动力性与燃油经济性。EGR阀废气再循环及先进的EMS系统准确控制气缸内的燃烧温度,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乐骋的自动变速箱采用进口的Step-gate 四前速电子自动变速箱,具有依据路况条件和驾驶员个人驾驶习惯的高科技模糊控制(Fuzzy Logic Control)换挡功能。该变速箱还配备了HOLD电子挡位锁定装置,在湿滑的路面上,能有效防止打滑,提供顺畅与平稳的起步性能。

  乐骋的底盘应用了高刚性桥式副车架,连同前轮麦克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扭力横式半独立悬架,即使在车辆重载时也能保持高速行车平稳,乘坐舒适。

  在试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如果从一款城市用小型轿车的角度来看,乐骋在提速、刹车等方面表现不错,操控亦得心应手。(朱钦)  

  技术参数

  长/宽/高  3896/1660/1499mm

  轴距  2480mm

  发动机型式 Twin-Tec,直列四缸,16气门

  排量  1399cc

  最大功率  69/6000kw/r/min

  最大扭矩  128/4000Nm/r/min

  排放  欧Ⅲ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