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举办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5:1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的协助下,今年3月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内举行了“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签字仪式 (Center for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nd Environmental Governance、以下简称CIDEG)。9月27日至28日,中心的成立大会暨首届国际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举行。

  中国政府相关人员、学者以及普通听众等100多人出席了27日召开的以“中国的和谐发展:产业发展、环境治理、制度改革”为专题的国际研讨会。丰田社长渡边捷昭先生继清华大学谢维和副校长致辞后发表讲话,他说,“我们今后要在全球范围内制定环境问题的相应对策,以在中国生产能减少对环境危害的Prius普锐斯为开端,倾听中国顾客的意见,为中国的可协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期待今后CIDEG开展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将有利于中国社会经济的发展”。随即,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詹姆斯·莫里斯爵士为大会做了题为“能源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

  在“制度的变迁和可协调发展”、“资源和环境以及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以及“产业组织、规定和政策”等领域中,CIDEG通过实施政策研究、学术交流、研究生教育、在职人员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国公共政策和环境治理等相关研究和教育研究的水平。同时,为促进中国、日本以及世界学术界、产业界、NGO*以及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实现相互理解和相互合作,将召开学术研讨会和学术论坛。

  丰田将在五年时间里每年提供600万元人民币(约8000万日元),总额约为3000万元人民币(约4亿日元)的资金资助该研究中心。在尊重CIDEG教育、研究的独立性的基础上,丰田不干涉CIDEG的任何学术活动。

    * NGO:民间组织。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