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转广东新旅途之西部篇:西行漫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1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王琦璋

  广东省内的“西部”和“北部”,好玩的地方有很多。北部远处有韶关,近处有清远。而沿路西行,鼎湖山的负离子,清心宁神;台山的雪温泉,浪漫刺激。还有海岛的鲜虾活鱼侍奉左右,等待有缘人前来品尝……

  西线一:玩转海陵没商量

  卖点:十里海陵湾,似巨大的牛角,湾内风平浪静,峰顶时有云雾缭绕,湾内深藏着各式海产品……FB的假期,最适合在海陵岛度过。

  进入海陵岛必先经过“海陵大堤”,海堤将南海海湾裁割为二———东侧海水因被大堤锁住,波平浪静;西侧海水则浪急汹涌,“陵堤雪浪”成为闻名遐迩的美景。无论什么时候进岛,观潮赏月一定要占领大堤有利位置。“十里银滩”一望无际,流雪涌翠十分壮观。

  从海陵镇直走,就是闸坡海市。白天,这里热闹非常,店铺作坊、酒肆茶楼、集市贸易,处处人头涌涌。

  探海陵老景,旧澳湾是最佳选择。它在闸坡渔港旁,小巧玲珑的旧澳湾给人淡泊而安定的感觉。湾内一排排、一列列交错纵横的“鱼排”,是闸坡网箱养殖的重要基地。租条小船到这里,捞上来的自然是最生猛的海鲜。这里还有“海上餐厅”,渔家口味的白灼海鲜,那个才叫爽!
路书攻略

  集市中可以选购干货;海螺、贝壳、珊瑚小饰品也不错。豆鼓、刀具、漆器、益智果是当地特产。

  西线二:鼎湖山清心之旅

  卖点:有些地方,去了还想再去。肇庆鼎湖就是个很好的例子。那里的山,那里的水,总教人难忘。

  漫步鼎湖山谷,浓密的林木遮挡住炙热的阳光,时隐时现的溪涧在山石嶙峋中蜿蜒起伏,只有泉水声折折叠叠地回响耳边,不见踪迹,却觉悦耳动听。

  “庆云寺”是鼎湖的必看景观,附近的山上、坡下高大的植物间随处可见百年以上的老藤,牵缠出大片的枝蔓。闻说这里有一大奇观———寺虽位于半山腰,但房顶上终年一尘不染,而且谁也不曾爬上屋顶去清扫过。奇景不一定能看到,但这里的“鼎湖上素”斋菜却一定要尝。斋堂里清一色的木制桌椅极为雅致,而且素菜种类繁多,“真空太子肉”、“凉拌素海蜇”、“脆皮斋烧鹅”、“斋鲜鱿”等都是一流好菜。

  路书攻略

  鼎湖山早7点前免票,所以第二天早晨入山可省50元门票。

  西线三:台山温泉有飘雪

  卖点:一边泡温泉,一边欣赏飘落的雪花,这种以往在北国才能一见的场景,如今在广东也能享受到,地点就在台山富都温泉度假村。

  都说广东温泉多,可是有特色、有卖点的温泉,你又能数出几个?台山富都温泉应该算一个。它是全国首创的室内飘雪温泉,泉水温度在38℃-42℃之间,室内温度只有零下8℃-10℃!全身浸在温泉水中,看满天飞雪,这是多么美妙的事情。
  这里最特别的还有瀑布温泉。从山上倾泻而下的山泉水,冰凉清澈;地下是温热的泉水。站在瀑布下,任由山泉水拍打身体,一身的疲惫都随流水而去,顷刻间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路书攻略

  温泉区提供多种房型,房间密度低,环境非常好。

  平日每天开放3场飘雪,周末(周五、周六)开放6场飘雪;温泉水质为偏硅酸温泉。

  附近景点有新会小鸟天堂、开平立园、圭峰山等。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