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主说车:我与天籁的五个瞬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7:14  金羊网-新快报

  累积里程:5000公里

  重点体会:外形内敛,制动性好,安全系数高

  我与天籁相伴已有一个月了。从拿钥匙的那一刻起,这30天的一点一滴在我脑海里都是难忘的瞬间,让我有种冲动想讲讲我与天籁的故事。

  瞬间一:天籁让我虚荣一把

  我为天籁所痴迷的,首先在于它的外观。简约而内敛的线条,符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审美哲学,更有些儒家思想的所谓“意形于身”,边角处锐化的处理,让它区别于日产其他车型的商气,多了一丝前卫的元素。前倾的车身侧面看上去更像一辆轿跑车,当它游走于拥堵的大街之上,展露于周围单一的重复与模仿之中时,心里甚是受用。开着这样的车,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年轻有为的金领,或者是什么纨绔子弟。有一次进小区的门,门口的保安看了半天我的车:“这是什么高级车呀,还挂个外国牌子?”当时险些虚荣得晕倒。

  瞬间二:夜幕下的秘密幽情

  与外形比起来,我觉得TEANA的内饰更保守一些,是我喜欢的浅色调,但是红枫木纹的装饰还是有些不入格。与所有日产车一样,各种按钮排列得井然有序,触手可及。我没有对它奢望过什么,但是却经常感受到它带给我的惊喜———惊喜于夜幕中打开车灯,耀眼的橙色指针在眼前跳动;惊喜于上下调动腰部支撑,给自己来一个短时间的按摩;惊喜于走近或离开时,车内灯光人性化的开闭;惊喜于backstreetboy的CD竟然在TEANA的音响里传来如此令人亢奋的声音……

  瞬间三:无微不至的关照

  事故就是一瞬间的事,但是一辆好车给你的保护却是永恒的,ABS、EBD、VDS这些字母的组合代表什么没几个人知道,但是它们却能带给你在任何路面上完美、安全的制动过程。6个气囊到底有没有必要,只有当你真正用到它时才能体会。有一种缺憾让我不得不说,就是TEANA后视镜的盲区。有一次在高速公路上并线,右后视镜里面一片空旷,当我熟练地打轮并过去时,眼睛的余光看到了一团黑影,原来一辆黑色的宝马就在离我车不到50厘米的地方。接下来的事情可想而知,那个开宝马的家伙用灯光追着我晃到半死……

  瞬间四:制动力接踵而至

  开日本车的感觉向来是稳健的,这一点在TEANA上显得尤为充分。感觉它采用了最适合中国路况的悬架系统,前后都是多连杆机构,吸震能力很好。但它的刹车系统开始让我甚不适应,轻轻一点,强大的制动力接踵而至,有时踩刹车时只需将脚轻轻放在踏板上就能获得足够的制动力。这种无比凌厉的感觉是在其他轿车上找不到的。

  瞬间五:遭遇ABS

  用遭遇这个词,是因为我的本意绝对不想无意间体验这种系统的优越。那天早上,路面湿滑,开车走在一条路广人稀的公路上,速度不知不觉便达到100km/h,突然前方出现了一个雨天塌陷的大坑,足有半米深,眼看即至,我不知哪来的神勇,瞬间完成了一次精彩的“麋鹿试验”动作,先紧急制动,感到ABS有节奏地介入,然后像左猛打方向,又瞬间回正,感觉车身猛地左右摇摆了几下,又稳稳地恢复了直线行驶。此次经历验证了这套系统的神奇。一辆车能留给我至深的印象,实不多见。很多时候明白,人的生命匆匆来去,仅仅也只是一种心历过程。开车,似乎也是。(高伟江)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