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年车友会生存与发展高层论坛回顾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6:15  车友报

    30家车友会齐聚一堂共同谋划生存发展空间

  为促进车友会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车友会生存发展中的困惑,扩大车友们自己的组织,共同诠释汽车文化、凝聚人气,8月28日至29日,本报邀请国内30余家最有影响力的车友会(论坛)负责人或召集人,相聚北京共谋“车友会生存与发展”。与会者包括新浪汽车频道的大本营俱乐部、帕协、新浪奥迪中华车友会、越野e族、赛马车友会、吉利车友会、 XCAR、 TOM本田、牧羊人、赛弗车主会等车友会“CEO”或代表。

  本次论坛受到各地车友会的热情响应,报名多达150家,组委会因为名额限制,只能依报名先后挑选30家参加,其中xcar深圳车友会的“CEO”专程坐飞机到北京参加论坛。

  车友会多是非赢利的“民间自发组织”,大多发源于网络论坛,会员因为共同的话题、共同的兴趣自然地走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个极具凝聚力、感染力、号召力的“民间组织”,会员遍及大江南北,有的还发展到台湾地区。

  然而车友会却共同面临生存与发展的困惑:如组织者义务出力与个人工作之间的矛盾如何处理;当某个“灵魂人物”因某种原因离开的时候,车友会甚至可能名存实亡,怎么办?相对松散的组织如何凝聚越来越多的会员?如何获取赞助来为会员提供更多的服务?能否商业化、公司化运营,提供有偿服务?

  带着困惑与思考,“车友CEO”们齐聚“车友会生存和发展高层论坛”,听取特邀嘉宾、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苏晖总经理就“车友会与汽车文化的培育、车友会对汽车制造业的影响力”作的精彩论述,留美归国专家邹晓明详细地介绍了美国民间车会如何公司化运营,以及国内车友会可借鉴的经验。

  在本次论坛上,众“车友CEO”表达了希望志同道者长久相聚、不断壮大的心愿;强烈呼吁尽快组织起“全国车友大联盟”;希望车友报、车友网能够为各个车友会交流提供会刊网刊平台,以群体力量争取支持、维护权益。一位“CEO”称,如果说车友会让车友找到了娘家,那么“全国车友大联盟”就是让车友会找到了娘家。

  “车友CEO”们还交流了车友们最关心的用油问题,中国石化(北京石油)推出的IC加油卡在会上受到关注。有代表提出,希望中国石化专门为车友会设计加油卡。

  “车友会生存与发展高级论坛”由车友报、车友网主办,中国石化北京石油公司、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支持,新浪、搜狐、千龙网、263、中青在线、慧聪等媒体全程报道。神达电脑集团提供部分奖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