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时捷要买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4:14  车经-车时代周刊
保时捷要买大众?

保时捷要买大众?

  根据德国专业汽车媒体"Der Spiegel"的最新消息,保时捷家族已经确定将增加对于德国大众集团的投资,这项消息预计将影响双方及其周边产业股价的变动!

  或许有人会问,保时捷比较小,大众集团比较大,这怎么买啊?别忘了1999年时,法国雷诺集团与日产汽车所建置的联盟关系,当然后来雷诺集团全面介入日产营运的故事,相信大家都一清二楚,而且主导的Carlos Ghosn(前日产总裁,当今雷诺集团总裁)更成功拯救日产汽车,当年日产汽车无论是产量还是全球的销售量,甚至连销售的国家与市场数量,都比入股的雷诺集团还多,两个中型汽车厂的结合,反而成为上世纪末风起云涌的汽车产业大购并潮中,最成功的一个例子。

  现在,藉由增加前所未有的Cayenne休旅车产品线,保时捷的营收与销售量,也已经创下有史以来的新纪录,预计在全新的911、Cayman与未来的Panamera陆续加入销售行列之后,保时捷也被视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高级跑车品牌,而且当今真正掌权的Ferdinand Piech,便是前任大众总裁,更是主导大大众计画的重要功臣,在他离开大众集团之后,便回到外祖父所创办的保时捷汽车厂,并且也顺利领导此一品牌走向营运高峰,而且根据消息指称,保时捷预备买下大众集团约二成的股权,更可显保时捷家族的实力,以及近年来优渥的收入所带来的财源。当然,这项动作,也被视为是未来保时捷大举扩张势力之下所必然之举,因为除了现行的Cayenne车系,采用与大众 Touareg的共同平台之外,未来Panamera跑房车也将与大众集团密切合作,股权上的持有对于保时捷在开发新车成本的降低有相当大的功效,当然也表示未来保时捷新车也将运用更多大众集团旗下的资源。

  车时代周刊 董怡君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