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寿子琪先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2:13  新浪汽车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高兴出席今天的开幕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科学技术委员会对“氢动未来、氢新生活---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展”成功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对为举办此次展览会做出贡献的通用汽车、上汽股份和上海科技馆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海是一个特大型国际化城市,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都十分重视资源节约和能源的综合利用,并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以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取得显著的效果。以“氢”为主题的科普展,正符合当前科学发展趋势和构建上海资源节约型城市发展的需要。氢能源的开发利用将对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起重要作用。今天开幕的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展,使广大市民能近距离接触氢燃料电池这种先进的能源技术,将对未来的能源乃至社会发展有更直观的认知。

  科技成果能被广大公众接受和应用需要一个桥梁,这个桥梁就是“科普”。我们对通用汽车及上汽集团联合科技馆举办科普展这样一次公益性的科普展,以科普的形式宣传新能源和节约能源这一举动表示肯定和感谢。关心科普、支持科普不是单一的政府行为,需要发动企事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参与。因此每一个取得先蒲谐晒钠笠刀加性鹑魏鸵逦窠驴萍加每破盏姆椒ń樯芨笾冢庋庞锌赡苷嬲迪挚萍嫉钠占坝胗τ谩?lt;/p>

  最后,预祝本次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展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