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虹先生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2:10  新浪汽车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上午好!今天,以“氢动未来,氢新生活”为主题的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展在上海科技馆隆重开幕了,这是上汽股份贯彻“科教兴市”主战略和建设节约型城市要求,落实与通用汽车公司去年十月签定的《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在此,我代表上汽股份,对大家前来出席开幕式表示欢迎,对此次科普展开幕表示祝贺。

  在世界汽车工业的发展进程中,石油短缺和环境污染一直是各方面都想方设法要攻克的两大瓶颈问题。以氢能源为载体的燃料电池汽车技术,是全球汽车工业一次新的革命,对摆脱依赖石油作为唯一的燃料,消除汽车对环境的污染,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为帮助社会公众提高对“氢经济”的认知与理解,为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推广应用打下基础,上汽股份、通用汽车与上海科技馆一起,努力推动此次科普展的顺利举办。

  上汽股份一直致力于探索研发新能源汽车,“十五”期间,我们在二甲醚城市客车、混合动力城市客车、燃料电池MPV等样车试制上,在LPG轿车、CNG城市客车等产品上市方面,均取得了积极进展。“十一五”期间,上汽股份将把研发和应用新能源汽车作为落实“科教兴市”主战略的重要标志性工程,积极瞄准世界汽车工业技术发展路线,扩大国内外合作和联合攻关,以氢动力为方向、以混合动力为过渡,加大投入、加紧突破、加快发展,实现新能源汽车量产的突破,争创上海汽车工业发展的新优势。

  最后,我预祝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展取得圆满成功,也衷心期望新能源汽车能给我们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谢谢大家。

  附:特殊名词翻译

  上汽股份 SAIC Motor

  科教兴市 Flourish Shanghai with science and education

  主战略 Key strategy

  节约型城市 Energy saving city

  清洁能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Clean energy vehicle development framework agreement

  二甲醚城市客车 DME city bus

  混合动力城市客车 Hybrid city bus

  十五 The tenth Five-year plan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