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省燃油的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52  北京晚报

  轮胎充压力:如果轮胎亏气将导致行驶阻力增加,造成油耗上升;相反,如果在轮胎气压规定值内适当增加轮胎气压,将有利于降低油耗。

  四轮定位:始终保持车轮定位值正确,可以保证较低的燃油消耗率。

  行驶环境:车辆行驶中怠速和低档位对于整个行驶周期的时间占用率越低,越有利于降低油耗。

  车辆载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载重,有助于降低油耗。

  发动机:如果发动机的技术状况不良,将导致发动机功率向下降,造成大量燃油的浪费。

  制动系统:检查确保制动系统无拖滞现象。

  齿轮油的粘度:在气温比较低的环境,将手动变速器和差速器中的齿轮油更换为粘度较低的标号,有助于节油。

  燃油标号:不要错误地以为使用97#汽油比93#汽油要省油,其实恰恰相反,加注相同质量的93#汽油行驶的里程比97#汽油更远。97#汽油只是有利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张立维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