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正确使用汽车防盗器创建和谐宁静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52  北京晚报

  加装防盗器确实能有效防止汽车被盗抢。但随之而来的是,加装防盗器后又出现了扰民等新的社会问题。如何既能保证车辆安全又不扰民呢?由本报汽车周刊和北京汽车流通协会主办,天龙汽车汽配城承办的“北京首届汽车后市场服务质量大赛”第二单元汽车防盗器安装大赛的宗旨,就是在力图解决这个头痛的社会问题。

  何为汽车防盗器?简单地说,就是一种安装在车上,用来增加盗车难度,延长盗车时间,防止车辆被盗的装置。汽车安全有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之分,我们现在使用的汽车防盗器基本上都属于后者,购回车后需要再加装强防盗设施,如排挡锁、方向盘锁、防盗器等,排挡锁、方向盘锁如果操作不到位起不到防盗的作用。防盗器是电子产品,目前市场上也良莠不齐,合格的防盗器在敏感度和音量大小方面有重、中、轻三档,完全可以由车主自己控制。在小区泊车时,不要调到最敏感的档位,像有的车,路人咳嗽也会引发警笛报警,搞的四邻不得安宁;只是由于消费者缺乏防盗器使用方面的知识,常常闹出一些令人尴尬的笑话,影响邻里之间的和谐。

  本次大赛承办方北京天龙汽车汽配城总经理张军认为:“选择有资质的规范企业去安装合格防盗器产品,这是汽车使用者首先要明白的问题。我们举办这次大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让消费者提高识别真伪防盗器的能力,学会合理使用防盗器,在保证车辆安全的同时,也不影响他人的生活,为建设和谐社会做点实事。”

  正确安装防盗器小贴士

  市场上的防盗器五花八门,质量和价格也悬殊很大,一般来说设计复杂、功能齐全的防盗器价格肯定高一些。而且选择安装店也要注意品牌,由于防盗器的安装不良而造成的损失是惨重的:比如汽车电脑死机、安全气囊炸出、烧毁汽车电路及其他部件损坏、缩短电路寿命等,这肯定都是由于安装不当造成的。另外,南北温差问题,有些防盗器芯片只按南方标准未按北京标准,在北方冬季气温达到10度以下时,也会影响工作。

  网络编辑:张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