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桑——一生的真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5:43  新民晚报

  (驾龄5年,41岁,2001年使用桑塔纳)

  真朋友有时就在身边,从不多言,只是我们没有过多留意。

  2001年,我生意出了问题,天塌下来一样,越想越背……

  在家里,不愿让妻子太担心,又怕影响到小孩子。唉,男人,只好自己硬扛……生意场上的朋友早已散去,翻了半天电话簿,才找到个老友,上天台聊天。大风阵阵,只觉得是鞭打在脸上。朋友默默地听着我抱怨诉苦,直到我被风呛到,他从包中掏出把钥匙,递给我。“别的我也帮不上,这辆普桑你拿去,它帮我很久了。”他拍拍我的肩膀,“回去吧,别让嫂子担心。”朋友之情,兄弟之义。这辆普桑之后便成了那段日子里,全程陪我走南闯北的忠实拍档。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所有的业务也得自己去跑,合川、万县……全是偏远地方,有时一天要跑两三个来回。

  那段日子里,跟它一起的时间,真要比家人还多呀。这辆普桑,一路陪我顛簸,雨天、晴天、刮大风、下大雪,什么样的天气都经过,山路、石子路、沙地,什么样的路都跑过了,却从没给我找过麻烦。这么些年,我最满意它的就是开着顺当,坐着舒服。遇上些急事,点火起步、换档刹车毫不费力。平时频繁跑业务,开车时间长,车外日头毒。幸亏车内的空调很宜人,加上座椅又舒服,就算往返长途也不感觉特别累。至于碰到应酬,接送客户时,车内宽敞,大家谈点什么气氛也很融洽。

  就这样,辛辛苦苦拼下这几年、公司终于东山再起了,好兄弟普桑跑了50万公里得换了。虽然万分不舍,但它的接班人,桑塔纳3000,却更加体面自色,能陪我继续开拓我的事业。

  真正的朋友有时并不多话,只在一路上默默支持,始终不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