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奠基 07年批量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4:3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5年9月27日,中国南京 -- 由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合资兴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于今天在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奠基仪式。

  今年5月,三方合作筹建的发动机公司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日前,该项目又获得了中国商务部的批准。新的发动机公司由长安、福特和马自达共同投资兴建,总投资额逾30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07年初正式批量投产。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在新公司的股份比例分别为50%、25%和25%。发动机公司董事长由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和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太刀挂哲分别出任副董事长。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总裁立川元英先生在今天的奠基仪式上说:“在中央和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项目审批手续进行的非常顺利。今天新工厂在这里破土动工,我们将生产出世界一流水平的发动机,以支持合资三方在中国市场快速发展的整车制造业务。同时,我们也将致力于为南京当地的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目前国内已建和在建的规模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厂之一,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将拥有1,800名员工,初期年产能为350,000台,并能够根据市场需求迅速扩大产能。该企业将主要为邻近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整车制造厂供应发动机。此外,它也可为合资三方在华的其它整车制造企业提供发动机配套。

  “新的发动机公司的成立是长安、福特和马自达三方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里程碑。” 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先生说,“长安汽车集团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拓展业务,力求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阵营。新发动机公司将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

  正在建设中的长安福特南京整车制造厂临近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该厂亦由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共同经营,生产福特品牌和马自达品牌的汽车,初期年产能为160,000辆,并能够根据市场需求的增长迅速扩大产能至200,000辆。

  “福特汽车公司将和我们的伙伴马自达以及长安集团一起,不断将最新的技术和产品引进中国,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先生说,“新发动机公司的成立将显著加快我们的本土化进程,增强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竞争优势。”

  新发动机公司将生产两个系列的发动机,其中一个系列由福特与马自达共同研发,另一系列由马自达自主开发。两种发动机均采用福特和马自达最先进的技术,具备大功率、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量,是目前全球范围内使用的最高水平的发动机之一。新工厂所生产的两个系列发动机产品均达到并超过了中国政府制定的各项指标。

  “三方在发动机和整车制造项目上的合作将加强我们之间的合作关系,并提高管理效能。”马自达中国事业部的高级常务执行官尾崎清说,“新公司将要采用的发动机生产技术已经过日本马自达成熟制造系统的反复验证,而我们将把这一先进技术引进到南京新公司,使之成为世界一流的发动机厂。”

  发动机是汽车产品中具有高技术要求的核心零部件,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将要生产的发动机具有可变正时、可变进气门等先进技术,拥有良好的环保性能,其总体水平处业内领先水平。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发动机生产基地之一,其成功建立和投产必将推动中国汽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新的发动机公司将采用符合以下概念的先进的制造技术体系:

  1.高质量高效率的生产线;

  2.柔性和同步化生产线;

  3.环保且人机和谐的生产线

  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的管理团队由来自合资三方的资深管理人员共同组成,即将获得公司董事会正式任命。

  立川元英,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公司总裁,将由马自达委派。他拥有在马自达超过25年的工作经历,主要在生产计划和技术领域担任不同的管理职务,拥有制造领域的深厚知识和经验。在加入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之前,他曾担任马自达生产规划部总经理。

  罗明刚,执行副总裁,由长安汽车集团委派,主要负责采购、供应商技术和质量保证、国产化以及供应商物流工作。 罗先生拥有在长安汽车集团20年以上的工作经历,是一位在产品开发设计、工艺技术和制造领域极富经验的管理者。

  范炘,业务副总裁,来自福特汽车公司,负责业务计划,财务,IT和销售。范先生拥有在福特六和(台湾)、福特欧洲,马自达欧洲和长安福特的广泛工作经历。

  荒木健史,制造运营副总裁,负责制造工艺、铸造、机械加工、总装、质量和生产控制。此前,他曾担任马自达中国业务分部中国动力总成工厂筹备组总经理,拥有在发动机生产方面广泛的经验。

  陈远刚,行政副总裁,负责行政事务、人力资源、公共关系及政府事务。此前,陈先生在长安汽车集团曾担任过发动机工厂、汽车工厂生产副厂长和客户服务部部长等职务,在生产制造、人事行政和客户服务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