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继写操控本色--新浪汽车首试新马自达6(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35  新浪汽车
继写操控本色--新浪汽车首试新马自达6(组图)(2)

上市专题 资料图片 试车报告 新浪首试

  Part B. 配置更为豪华

  其实性能并非新马自达6的提升重点。旧款马自达因为过于鲜明的性格特征限制了消费群体的增长。冠冕着“弯道之王”的美名却同样要背负着乘坐舒适性不足的抱憾,如此新马自达6的改款意向甚为明显,除了在弯道上能给予驾驶者操控的乐趣外,也要让马自达6的拥有者时刻感受到品质的享受。马自达汽车认同一款高品质轿车应该是安静的,舒适的。因此从引擎噪音,车身结构,隔音措施到内饰设计,使用便利性等各个相关层面走进行了升级,落坐在新马自达6的车厢内你便可以感觉到这些细致的人文关怀。

  内饰方面的改变有些争议性。旧款强调性能风尚的金属钛风格的亮银内饰被弃用,而改成了水压专印技术的黑色木纹饰板,作工精细,此外音响按钮的外形和原来有所不同。变速箱座采用金属边框包裹,整体内饰比老款更加精细、高档。但显然缺乏之前的鲜明性格特征,但时下车坛的主流便是豪华与性能并存,从这个角度来说,任何争议都是不具有实际效果的。

  配置方面,诸如卡式智能钥匙、带3组记忆8向电动调节的驾驶员座椅、氙气大灯、大灯自动开关、大灯清洗、雨量感应式雨刮、斥水外后视镜、遥控开关玻璃和6气囊等高科技装备亦出现在配置清单内。

  这样的话,喜欢马自达6的造型,中意马自达操控性能,却不太乐意接受过于朴素配置的潜在消费者来说,新马自达6应该很好的调和了个中矛盾。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新车型在各个层次均有了提升与创新,而售价却比旧款更具性价比。

  新车上市发布会结束后,活动方便在金港为在场的媒体记者安排了简单的试车体验。3.6公里长的赛道,不过只是短短的两分多钟,但平顺积极的动力输出,传输效率极高的5速手自排贬速箱以及扎实稳定的底盘却已让我们领略了国产车中及为稀罕的操控本色,制动系统的表现依然很出色,强大的制动力有效快速,并且十分均匀的分布与四个刹车泵,我们在车室内感觉不到任何的点头现象。方向盘的转向并不如通常日系车般轻盈,它更多的注重了路面讯息的传递。

  如果说新马自6的不足,那也只是它缺乏一款暴力机器。就象应用于Mazda 6 MPS的2.3L涡轮增压引擎。虽然它并没有正式导入,但可以相信,假如你有一天有一辆新马自达6忽然消失于你的视线,不要太伤悲,也许这不是一款你通常见到的马自达6。因为已经有狂热的性能车迷在打算,买一辆2.3L的马自达6,然后换上一颗大号的涡轮增压器,然后……

  有时候,现实会比想象的更加美好。Mazda 6 MPS与国产马自达6 2.3L的引擎本体是一样的,由此从马自达6 2.3L到Mazda 6 MPS的道路并不漫长。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