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静:开车就开大块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34  北京晚报

图为:宁静近照。

  人们都习惯把男女之间初次见面就产生爱慕之情称为一见钟情。其实,喜欢汽车的朋友不也都是头一次遇见自己喜欢的车就会终生难忘吗?那年在美国拍戏的宁静就曾遇到了一辆让她至今难忘、一见钟情的汽车。

  那天她和几个朋友开着辆吉普在路口遇上红灯,停车的功夫,对面有辆保时捷跑车一下子吸引住了她的视线。迎面看去,流线感极强的车身,和车身差不多高的宽轮胎,连大灯的造型都是那么与众不同。她忙招呼车上的朋友:“快看那车,真漂亮!”此时刚好变绿灯,她在扭过头看时,那车已从她们的一侧风一般地掠过,转眼就不见了踪影,她连声赞叹:“这车提速真快,太棒了!”过去她只是从电视广告上知道保时捷提速如何的快,没想到现实中,这车跑起来简直就像一阵风似的。当时她就想,这辈子自己也许不一定会开跑车,但那款车肯定是她心目中最喜欢的。那些日子,只要她坐上车,就不由自主的在车流中寻找保时捷的影子,一旦发现,就跟见着久别重逢的老友般心跳加快。

  在近十年的驾驶经历中,她耳闻目睹了马路上许多惊心动魄的事故之后,面对着现在情况越来越复杂的路面,她的车速也越降越低。后来,她索性不当司机改做乘客了。不仅如此,现在只要是她坐在车上,司机肯定得把速度控制在中速以下,否则,就会遭到她的强烈抗议。

  尽管车开得少了,可丝毫也没有减弱她对车的喜爱程度。除最喜爱的跑车外,她还特欣赏个头大的汽车。她觉着将来要是有机会能拥有一辆比悍马个头还大的美国大货车,一定会很酷。虽然朋友说她有点儿异想天开,可她依然觉着大货车的车头最有个性,是大车里的极致。

  在美国,她也曾有幸体验过原装军用的悍马,给她印象最深的是驾驶座与副驾驶座之间足有两张桌子那么宽,两个人坐在里面得喊着互相打招呼,非常有趣。她还注意到那里的女孩都喜欢开大车,经常能见到从一辆很大的越野车上下来一位非常娇小的女士,显得很帅,很有力量感。相反,很多身高体壮的男士开一辆很小的跑车也会给人感觉很酷。

  选择自己的车就跟找对象差不多,不在于这车有多名贵、多豪华,而关键在于它独有的个性和性能是否适合自己。如今,每次去外景地拍戏,要是有辆依维柯跟着剧组,宁静就会很开心,因为这辆大车能把大家聚在一起,可以热闹一路。拍戏时,这车还能充当临时化妆间和更衣室,非常方便。

  如果现在就买车,宁静说她肯定会买一辆依维柯。尽管她一直认为那车在出厂时就已经很漂亮无需再“化妆”了,可如果一旦买回依维柯,她说她还是要根据常在外景地拍戏的需要对车进行一些必要的改装:让这辆车不仅能做为化妆间、更衣室和小型流动休息室,还要能让她在酷热的夏天里趁着拍戏间隙上车冲个冷水澡,寒冬腊月里拍完戏能在车上装个小灶台,煮一碗热乎乎香喷喷的方便面。(图/文刘英毅)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