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功能轿车开迪的国际名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3:52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十一”长假将至,携一家老小去郊外旅游,或者到各大卖场疯狂采购日常所需物品、家装建材、盆景花卉,都是不错的安排,这时,一台拥有超大空间的多功能轿车无疑是再方便实用不过的了。近年来,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多功能轿车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尽管此前有分析认为多功能轿车短期内不会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焦点,但放眼国际,多功能轿车将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流行趋势。

  在三厢轿车大行其道的中国市场上,消费者曾经只认同三厢为轿车的标准,即使是两厢轿车也显得不伦不类,就更不用说像MPV、MPS这些尚不成气候的“另类”了。殊不知,随着汽车消费个性化和时尚化的发展趋势,当今的“另类”概念不只代表着与众不同,更有特别、特色、引领时代的作用。据国内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0%的人喜欢开轿车,13%的人喜欢开面包车,22%的人喜欢开越野车,55%的人喜欢开多功能车。恐怕这样的数字出乎人们的意料,更让“唯轿车至尊”者们吃惊,从中不难看出多功能轿车在国内正日益受到欢迎。

  多功能轿车在欧美国家很流行,在欧洲,都市里多功能轿车已经形成了以大众开迪雷诺甘果雪铁龙贝凌格等为代表的独特的汽车细分市场,发展非常迅速并日趋成熟。多功能轿车可以乘坐5至7人,还有可以存放行李的空间,座椅大多数可以拆卸、折叠,变成一间微型茶座或会议室,简直可以充当临时性办公室,其方便、实用的特点显露无遗。而在中国,消费者对汽车认识已经基本完成从奢侈品向一般商品的过渡,他们最看重的也是汽车功能性与实用性。

  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国内多功能轿车累计销售98,000辆,同比增长34.66%,其中江淮瑞风、广州本田奥德、上海通用GL8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作为这一车型领域的后来者,4月份上市的一汽-大众开迪,也是身兼多种用途,适应市场需求引进的一款多功能轿车。

  去年2月,开迪在德国投放,旋即便在欧洲成为消费者的新宠,短短时间内成为欧洲多功能轿车的代表车型,在同类车型的竞争中占据着领先优势。开迪在国际舞台上的成功向中国消费者展现了其强大的背景实力及广阔的市场前景,这条成功之路现在已经铺到了中国市场。独到的高顶多功能设计使开迪比传统的MPV更具有灵活多变的超大空间。同时,基于PQ35平台的先进轿车底盘,则为开迪提供了更优越的操控性和良好的舒适性。

  只有拥有时间的人,才能和家人一道外出旅游,开迪的灵活设计为这种期盼提供了可能。开迪与PQ35平台上的其他产品不同,不强调低底盘和高速性,而是提高了底盘,离地间隙达到了154毫米,具有一般轿车无法比拟的通过性;不强调令人晕眩的高速度,最高时速只设计成比较适合多数人的164公里,而舒适性方面强调驾驶过程中的安逸和与家人共同享受生活。

  现代生活使人们的生存空间受到强烈的挤压,开迪给人们提供的是一个可以舒展的空间,是一个可供家人自己布置的私人空间。开迪可以让驾乘者轻松地离开喧闹,到自己想倾注注意力的地方去,去享受独有的闲适。同时,在油耗日益成为有车人心病的今天,开迪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供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品味到选择一款节油轿车的好处。

  开迪的车主懂得工作与生活应平衡兼顾,属于现代主流阶层,喜欢家庭和集体导向的私生活。放眼欧洲,这个汽车的发祥地,人们身份和地位的名牌已不再仅仅从金钱的拥有数量上看,而是获得自由的程度。就此,拥有一张知名“国际名片”的开迪给出了在用车方面的诠释,与开迪为伴的日子人们放飞心灵,“引领全能”的开迪将高品质生活追求到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