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买车首选省油--7万余元买1.3升小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2:05  新京报

  ●威姿空间宽敞、省油 ●派力奥适合拥堵路面 ●千里马车身长、油耗略高

  在新车市场,7万元到8万元之间,除捷达、富康等老三样车型外,日系威姿、韩系千里马与欧系派力奥是不少车主考虑的车型,而且三款车都是1.3升排量的车型。1.3升在日常拥堵的城市生活中动力已经绰绰有余,而且1.3升排量的车油耗不会过高。在油价见涨的当下,意义更显深刻。

  “空间”

  威姿内部空间最为宽敞,派力奥显得有些局促,千里马介于中间

  毫无疑问,三厢车千里马在车长上有最大优势,远远超过仅为两厢车的威姿与派力奥。但是在车高或车宽上,两厢车却超过千里马这款三厢车。坐进车内,威姿显得最为宽敞,后排三个成年人也可以安然坐下;派力奥显得有些局促,两个成年人带一个小孩为佳;千里马宽度介于派力奥与威姿之间。

  尽管千里马是车长最具优势的一个,但其头部空间就大打折扣,身高1.8米的人在千里马里面显得有些难受。倒是威姿设计得十分合理,车短但不失高度,A柱位置又设计得十分到位,1.9米的驾驶员坐进去也不会感到不适。派力奥的头部空间介于两者之间,座椅到车顶的距离为910毫米。

  “动力”

  威姿极限功率最大,派力奥适合拥堵路面,千里马能征善战

  威姿采用的是丰田8A发动机,这是一款成熟的发动机,运用在多款丰田国产车型上。当转速达到6000转时,其最大功率为63千瓦,是三款车中动力极限最大且动力输出表现最为平稳的一款。

  千里马在厂方的自我宣传中以动力澎湃为一大卖点。从其发动机工况图中可以看出,这样宣传确实不无道理。千里马在5500转时可达到其最大功率61.1千瓦。在3000转时具有最大的扭力输出114.4牛顿米。在这点上,威姿虽然具有更大的动力输出,但到来得较晚,而且最大扭矩在5200转时出现,显出四平八稳,难怪这款车更为女性驾驶者青睐。综合比较,千里马确实属于一款能征善战更为运动的车。

  1.3升派力奥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在三款车中乏善可陈,仅44千瓦。但其在低转速下的表现却令人眼前一亮。2500转时就可达到最大扭力输出102牛顿米。在转速达到2250转时,即可达到最大扭矩的90%.这对于开开停停的拥堵的城市路面来说意义非凡,司机不用将油门轰得老高,就可以得到最佳的换挡时机,而且爬坡也具后劲,显示出机灵的运动特性。

  “经济性”

  威姿燃油经济性最好,派力奥次之,千里马因自重大油耗略高

  三款车中最为修长的千里马具有最大整备质量1000公斤,威姿975公斤,派力奥最轻,整备质量为970公斤。在燃油经济性上还是得佩服日本人的精细,代表日系的威姿在三款车中遥遥领先。但是其轮胎尺寸在三款车中最小,显得不及派力奥及千里马厚实。

  千里马的燃油经济性在三款车中表现最不好,但对于其自重和排量来说,代表韩系的千里马已经够省了。在时速90公里等速情况下检测显示,千里马百公里油耗5.2升,这跟欧系的派力奥比起来,已经很接近。派力奥在同样条件下的油耗水平为5升,其自重比千里马轻30公斤。

  本报记者 涂冬梅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