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新型汽车油漆可变换颜色减小空气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电 人们都知道汽车表层喷漆可以防止生锈,使爱车光鲜漂亮。德国涂料专家向人们展示了未来汽车喷漆的新功能:油漆可以变换颜色,还可减小空气阻力、帮汽车省油。

  据德新社21日报道,未来的汽车涂料可以变色,例如在黄昏或者雾天发出红色或其他明亮的色彩,使汽车更加醒目,行车更加安全。斯图加特颜料和涂料研究所预计,10到15年后,这种技术将在汽车制造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德国油漆工业联合会主席彼得·贝克尔向人们介绍了一种崭新的模仿鲨鱼皮肤的砂纸状涂层。研究表明,非常光滑的表面在气流和水流中并不是最佳选择。像鲨鱼那样有细微颗粒的皮肤实际上更有利于在水中滑行。同样,这样的皮肤应该比光滑的皮肤更符合空气动力学原理。研究人员希望将来在汽车、轮船和飞机上涂上这样“粗糙”的表层,减少阻力,节省燃料。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科技节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