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雪中送炭 爱暖老区童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8:09  新浪汽车

  千里雪中送炭 爱暖老区童心

  洋洋/文 老魏 洋洋/图

  千里晋陕,情系童心。

  

  ▲迎着初升的太阳出发

  ▲遭遇车祸路段

  9月12日,当北京现代红色之旅捐资助学自驾车队在京、冀、晋、 陕大地奔波了1700多公里后,终于到达了曾以四封求助信深深打动北京现代中韩员工,促成这次红色之旅的小学——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高坪乡村小学。

  没想到,履行使命的这一天竟是最沉重的一天。

  “除了读课本外,看过课外书吗?”“没。”“上课时见过挂图吗?”“没。”“玩儿过足球篮球吗?”“没。”“画画时有彩笔用吗?”“没。”“见过电脑吗?”“没。”……一连串的问题后面跟了孩子们一连串的回答“没。”队员们的心开始往下沉,不愿再多问了。

  

  ▲小学的窑洞教室

  小学坐落在海拔1243米的五龙山上,从山上走下来需要1个多小时,来自附近七八个村的120多个学生娃里,绝大部分根本没出过这座山。已经在昨天傍晚抵达延安与我们汇合的北京现代公司董事长徐和谊、副总经理庄杰等人亲自开了4辆途胜越野车,在只有2米5宽的山路上,爬了很多倾斜度近50度的陡坡,在被雨水冲出深沟的山路上颠簸了9公里多,将捐赠物品送到教室门口。

  ▲把图书电脑送到教室门口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