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人也爱QQ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7:27  新浪汽车

  实用、够用、好用

  我是一个66岁退休老人。从小就喜欢车,有幸与汽车、拖拉机、康拜等车辆、机械打了一辈子交道。

  老了老了,还想拥有一辆自己的车。

  自己有车,可以和老伴带着孙子到公园、郊外旅游、休闲,享受天伦之乐;过年过节可以到亲戚、朋友家串串门叙叙旧;参加一些“夕阳红”的活动会更加方便……。以前这些活动要早出晚归不说,挤公交车、抡座位对我们这些老人来说,简直是受罪。路上要消耗大量时间和精力,有时还会惹一肚子气,一天下来,游乐的兴致全被疲惫取代。

  对我来说。购车的目的——选一个代步工具。

  之所以买QQ——自动挡车中价位最低,配置较实用。

  由于在磨合期,没有跑长途,也没有用高转速,一个月只跑了600多公里,时间不长,不能说对爱车已经全面了解。但也有了初步感受。

  简言之,性能基本满意,质量有待提高。

  我买车不追求时尚、豪华、舒适,只要求实用、够用、好用。

  从1000公里的行车体会,可以说基本能达到我的要求。

  实用:有这个可以遮风挡雨的代步工具,可以自由方便地走亲访友,游山玩水、接送孙子上幼儿园……享受晚年之乐;

  够用:同车可乘坐老伴带孙子或亲戚朋友的老两口。时速能达80公里跑高(快)速路就足够了。

  好用:对老年人来说,反映能力和灵敏性逐年下降,“自动挡”是最佳选择。经过月余的实践,感觉操纵起来简便、容易、顺手。尤其是,减少了由于油、离、刹配合熟练而造成熄火、溜车所带来的紧张、烦恼,并减少了事故的发生率。此外,ABS、遥控中控门锁、电动门窗及后视镜、转向助力等配置,也给人带来了方便。

  要说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质量尚有欠缺之处。

  新车到手就发现三处质量问题(怪自己挑车时不够仔细)

  1.前左转向灯,近1/2灯面有水珠。

  表明该灯密封性不达标,为不合格产品。4S店(北京瑞通)称:如更换,需要拆很多部件,可能会引来其它问题,建议暂不拆换。听后,对他们的维修水平和责任心产生疑虑,也只好暂不动。

  2.方向盘不能上锁。

  钥匙拔出后,方向盘锁止——防盗功能之一。但该车却无此功能。后经4S店修复。

  表明装配质量有问题,检验制度有漏洞。

  3.手套箱上沿左、右关闭不严,装配间隙达5mm之多。4S店称,每个车都差不多,且不好调整。

  上述问题虽然都不是致命的大问题,但也反映奇瑞的质量保障体系不健全,员工素质有待提高。“奇瑞奇瑞修理排队”这话虽然言过其实,但如果小毛病不断和做工粗糙的现象不改变,难为民族品牌争光。

  此外,在其他方面也发现让使用者感到不方便之处,建议及时改进:

  1.前操纵台上的茶杯挟持座,虽然有两个,但如同虚设。因为座孔太细,一般水杯都不能放入,很不实用。建议可设一个杯座,孔做大一点的。

  2.前窗“A柱”盲区太大,严重影响驾驶员的视野,不能及时发现左前方出现的障碍物,容易造成事故。建议改进。

  3.增大“最小离地间隙”到15CM。

  4.实际油耗比标称油耗差距太大。

  一直宣称,AMT油耗不但比一般自动挡车要小,而且比手动挡还要低,只有3.9L/100KM。可是我的车行驶1000公里,开车向来平缓,平均油耗为7.6L/100KM,实际比宣传值要高(可能与磨合期及短程较多有关),但不能差一倍。

  5.《使用说明书》相关问题:

  (1)经销商不按说明书中交验车之规定办。

  A.“交车检验证明”只盖章,不填写内容。容易出现漏洞。

  B.不按“奇瑞汽车交车卡”交车。该项是贵厂出于对用户负责而设定的,尤其对不熟悉车辆的用户,很有帮助,免去购车后许多不应有的麻烦。但销售商根本不按此办理。建议对不执行此规定的经销商应给予相应的处罚。

  C.没有“一对一”顾问式服务。

  现在4S店的“销售顾问”,只管推销,千方百计让用户掏钱他好提成。售后问题他们根本不管,一概推到维修部。

  (2)建议说明书增加如下内容,以更方便用户。

  A.“AMT变速器的发动机启动操作”中,增加“在‘R’档或操作不当不能启动”,内容,我曾为此请过救援人员。

  B.仪表部分增加“仪表盘灯亮度调节开关”。

  C.仪表部分增加“短程里程回‘0’方法”,“短程”、“时间”切换方法。

  D.控制装置部分增加“乘员门窗升降控制按钮”。

  E.增加“防盗批示灯”说明。

  上述问题和建议已告奇瑞总部,供他们参考。

  由于只行驶1000公里,可能还有一些问题没有暴露和发现,待进一步体会和观察,并愿与车友交流。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