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有望再度成为郑州车市的领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45  中国汽车报

  种种迹象表明,在“金九银十”期间,郑州轿车市场正酝酿着新的变局,中级车市场已风生水起。

  郑州轿车市场近几年来一直存在着一个很奇特的现象:由于消费水平所限,高级车历来曲高和寡自在情理之中,微型车却难成气候。相反,倒是中级车市场火爆异常。十多个品牌的抱团混战,竟然拼出了一大批单品牌全国销量冠军来。从后起之秀伊兰特,到历久弥新的捷达桑塔纳;从风头正劲的凯越福美来,到虎视眈眈的新锐颐达、赛拉图、福克斯;从厚积薄发的标致307,到渐入佳境的中华爱丽舍等等,这些各有千秋的车型哪个都不是善茬,强强相遇,抱团拼杀,愣是把郑州中级车市场搞得风起云涌,郑州车市也因此跨入全国销量十强之列。

  8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在河南裕隆专卖店与全国同步上市。记者注意到,在发布会现场除了媒体的数十名记者外,其他几家与赛拉图形成直接竞争的专卖店也派员前来“打探”情报。尽管赛拉图的8款车型早已毫无秘密可言,但是当裕隆专卖店老总孙开东宣布价格在10.78万~15.38 万元之间,且订单已达数十辆时,还是给同行们带来了不小的震撼。

  8月23日,一汽-大众网络部高管一行多人考察了河南万通一汽贸易公司,对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度取得全国“客户满意度第一”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河南万通一汽营销总监王云芳介绍,虽然中级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但捷达轿车在河南仍保持着旺销势头,今年前七个月销量达800多辆。王云芳说,捷达的历久弥新还得益于在开拓大客户资源方面的节节攀升,仅上半年河南万通一汽就一举砍下十多张批量在10辆以上的采购大单。

  刚刚捧回北京现代“2005年度上半年最佳4S店”桂冠的河南长江副总经理杨晓东心情不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伊兰特是河南长江当之无愧的当家花旦,一个店半年卖出1200辆无论在河南还是在全国都是了不起的业绩。杨晓东表示,随着新车型不断进入中级车市场,伊兰特已成为众多品牌赶超的对象,所以下半年要加大营销力度力争冠军宝座不旁落。

  用否极泰来形容东风标致4S店河南裕华玖锐是再贴切不过了。自从去年年底“可信赖的狮子”行动实施以来,标致307的销量可谓芝麻开花节节高,目前已达到月销量60辆。该公司老总岳强说,去年是为车卖不动发愁,今年是为争资源挠头。

  上海通用张扬霸气的营销策略,为凯越放开手脚横扫市场清除了障碍。前有君威开路,后有陆尊压阵,侧翼有雪佛兰策应,河南新纪元将凯越市场营销搞得有声有色,预计全年销量有望突破2000辆。

  一向平平淡淡的爱丽舍也交上了好运,销售形势渐入佳境,如果说这份好运气是客户带来的,不如说是经销商多年来孜孜耕耘的结果。三年前,爱丽舍在河南还是“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主儿,但裕华汽贸、南光汽贸等代理商并未放弃,而是将目光放得更长远,深耕二级市场,完善服务网络,终于迎来了收获时节。据悉,仅河南裕华一个展厅单月就能销售60多辆,这预示着爱丽舍跻身郑州中级车市场第一梯队已为期不远。

  奇瑞旗云东方之子,东风日产的颐达则是郑州中级车市场“闷声发大财”的主儿。据河南威佳汽贸副总黄彦超介绍,颐达上市4个月销量就已突破300辆。河南中植总经理卢义峰说,奇瑞系列中级车的最大卖点是物超所值,随着人们对自主品牌认可度的提升,不火都不行。华晨老总蔺晓刚日前专程到河南裕华晨光进行调研,对中华轿车在河南的销路提出了新思路和新要求,目前随着各项策略的调整到位,中华轿车在河南销售形势大有起色。(张世科 范建茹)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