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约创造财富万元征集 网友建议选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06  新浪汽车

  zhouyi.dr

  方法1:改变目前汽车喷油电脑中减速断油程序里的复供转速,将现在的1500转/分钟降到900转/分钟,减低滑行工况的油耗。

  方法2:改变目前汽车燃油电脑中氧传感器的空燃比的设定值,将0。45V改为0。40V达到行车中节油。

  南京理工大学:郭建国

  提供《我国节约型社会现代信息服务业之水、电、气、热资源需求侧网络服务运营平台——解决方案》

  王广珍 上海

  1.建议在炎热夏天由政府机关带头将领带去掉,减少束缚及时散热,能更加愉悦工作,这样可再使空调调高一度,节约能源。

  2.节水。不久前上海市的一项大型调查显示,生活用水浪费前两名分别是:洗澡中在涂抹香皂时不关水龙头和刷牙时不关水龙头。希望咱们市民都能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

  3.建议重新使用手帕,养成随身携带手帕的习惯,尽量减少使用纸巾。据报道,一吨纸巾就相当于砍掉十七棵大树。

  4.提倡在饭店吃饭后将剩下的饭菜打包带回家。据报道,仅天津市每天有150万公斤饭菜被倒掉,浪费着实惊人。

  5.提倡大学生到食堂打饭时用自备的饭盒,校园中应尽量减少或禁止使用泡沫饭盒,以防更多的白色污染。使用自备的筷子和勺子,不用一次性筷子,减少木材浪费和砍伐森林。

  6.大学校园中应多举行类似二手交易的活动,使同学们能将自己闲置的衣服鞋包、电子产品、图书等拿来交易,尤其是图书,我认为通过这种校园内的交易活动,完全可以不用学校来统一收缴书费资料费等,可节省学生的许多资金。

  7.生活中的旧书报、饮料瓶、纸箱等不应随手扔掉,这些都是废品中的好东西,先积攒起来然后再卖掉,这样可以回收许多资金。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使我们变废为宝。

  8.废电池不能随便丢掉,应投到专门的垃圾箱。旧电池含有汞、铅、镉、镍等重金属及酸、碱等电解质溶液,对人体及生态环境有不同程度的危害。有关资料显示,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平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旧电池如果处理不当,会造成相当严重的二次污染。

  9.日常生活中,家庭里冲厕用水很多,建议平时的洗衣、洗菜水等可积下来用来冲厕。

  10.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汽车成为能源消耗的主力军,建议政府应多鼓励小排量经济型的轿车,而对大排量耗油特别多的轿车征收附加税。在能源形势严峻的今天,政府应大力发展节能快捷的公共交通,适当限制私家汽车的发展。

  四川 张红梅

  1、建议大家都使用节能灯泡,一个家庭一天节约一度电,全国几亿户家庭,就可节约几亿度电了。

  2、建议路灯之间的距离增加1M,并且严格控制路灯开放时间,可节约不少的电。

  3、建议大力扶持农村沼气池建设,可充分利用资源。农村其实是能源节约的一个大市场。节能专家们应该把目光更多地放在农村市场。

  4、建议公车私用。我的理由是,很多政府、企业的车辆经常得不到充分利用,也是一种资源浪费。如果,我们倡导公车私用,就可充分利用这种资源。

  山西 张玉宝

  我是生活在山西省的一个县级城市居民,多年前的产生这种想法一直不知如何才能变为现实,今天是贵公司给了我机会,但愿我的建议能国家出点力。

  我的建议是:楼房建筑商(办公和住宅)在安装下水管道时将马桶排水管道与洗脸池(洗碗池、洗衣机)等排水管道分别安装,并通过管道颜色区分,上层用户洗脸池(洗碗池、洗衣机)等的排水经过滤等净化手段后排出,流入下一层用户的污水水箱,污水水箱的出水口和马桶入水口、相联通,上层用户的污水就可作为下层用户冲洗马桶和拖地的用水,这样可节约大量的生活用水。由于顶层用户无法二次用水,建议一层用户适当给予补贴。

  河南开封 刘凯

  1.尽量减少私车使用,能选乘公用交通工具时,优先选用公用交通工具;

  2.合理选择发动机排量,满足自己使用为标准选择发动机排量,不一味讲排场的选大排量车;

  3.科学的对车辆进行保养,使车辆保持较好车况,对节油亦有好处;

  4对车辆进行合理瘦身,仅将行车时必需的物品放入车中,减轻负荷以达节油目的;

  5.不对车辆进行不合理改装,不加装大包围 宽胎等增重增阻的副件,不对发动机 车架等重要部件做导致费油的过分改装;

  6.注意使用车辆中的节油细节,如:注意胎压是否合理等问题;

  7.养成有利于节油的驾车习惯,不猛加减速 少并线 尽量保持经济车速的匀速行驶等;

  8.可采用节油新技术,如:对车辆进行油改气的改装,或使用混合燃料等.

  浙江宁波 傅建峰

  1.每到周末或者是节假日,各旅游景区和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和交通线路都会出现车满为患的情况。提倡旅游购物时尽量的坐公交车或者骑自行车,这样不但可以节省车子的油费停车费用等,还可以缓解交通和停车场的压力。

  2.大力提倡顾客在买菜购物时自己带上篮子或者袋子,可以节省塑料袋的费用,又可以保护环境。或者商家在提供塑料袋时收取一定的费用,为了节省开支,顾客也就会更自觉的带上篮子和袋子来买菜购物。

  3.尽量使用节能灯,能比普通白炽灯节省75%左右的电力,对缺电严重的今天很有意义。4.洗衣机应尽量储满足够衣物后再使用,每次使用后,应及时清理过滤网。

  5.在使用微波炉时,应根据烹调食物的类别和数量选择微波炉的火力,冷藏食物宜事先解冻后再进行烹调。

  6.一家三口选购140到180公升容量的冰箱最适合,人口少而冰箱容量太大,不仅占地方而且还费电。平时应尽量确保冰箱门的胶边紧贴,避免经常开关冰箱门。

  7.夏天快到了,空调将成为用电大户,因此,在购买空调时要选用最适合房间大小匹数的空调;开启空调时,要确保门窗紧闭;如果定期清洗隔尘网,可节省30%的电力。

  8.电器在不用时应关掉电源,例如电视机在关机时应该把电源开关关掉,而不是只用遥控器关机,有关调查发现光这一点一年就可以节省好几亿度的电。

  9.在看电视时顺手关掉照明灯。

  10.办公室的日光灯、空调、电脑、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下班后要及时关掉,以免浪费电源。

  11.一般引擎排量越大、车体越重,油耗就越大。同样品牌、同样款式的车中,自动挡肯定比手动挡费油,车内各种附加设备多、采用大规格的宽胎等也会多消耗汽油,因此提倡后买省油车也是很好的节约财富方法。

  江苏 卜良谟

  1.要根据自己平时的正常工作,给车加油.比如说近期不出远门,就不要加很多油,汽油本身是很重的,加多了,相当于拉个几十公斤的东西来回跑,加油的时候不要刻意去加,一般是顺路最好!

  2.车子使用过的轮胎,都可以保留下来做备用轮胎,但是备用轮胎,不代表只是备用的,气候很好和工作不忙的时候,可以使用备用轮胎,比如说,最近不出远门,不高速,只在市区内,上下班用的时候,那可以把备用轮胎装到右后轮行驶,记下行驶里程,等过一个阶段,如果又出现车子不太忙的时候,可以把备用轮胎换到左后轮行驶同样的里程,这样可以尽量利用旧轮胎的价值,也可以减少新轮胎的磨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