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上市 福特欲后来居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0:13  东方早报

  昨天,在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福特在华的第三款产品长安福特福克斯正式上市,首推1.8L和2.0L三款全新产品,价格从12.98万~17.58万元。在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福克斯的销售计划为8000辆。由于长安福特此前两款产品嘉年华蒙迪欧销量差强人意,福克斯将寄托着福特在华振兴的梦想。

  从去年5月份北京车展首次亮相之后,福特福克斯经历了漫长的国产化导入过程。这款寄托福特在华扭转目前销售乏力局面的全新车型昨天终于在沪宣布上市。不过,由于经销商早在一个月以前已经透露先机,福克斯的价格已经没有悬念。长安福特表示,新福克斯匹配1.8L和2.0L发动机。其中,基本配置的1.8L手动挡价格为12.98万元,1.8L自动挡价格14.98万元,2.0L自动挡价格为17.58万元。

  福克斯是福特旗下最为国际化的车型,目前福克斯是欧洲和北美紧凑型中级车中的销量冠军,年销量超过80万辆。据悉,福克斯在国外有两厢、三厢、旅行款等多款变型车,其中在国内率先上市的是三厢轿车。

  作为福特在中国量产的第三款车型,福克斯的成功与否对于福特尤其关键。今年1月~8月,长安福特的销量出现10%左右的下滑,而福克斯将肩负起福特在中国能否进入第一梯队的重任。

  长安福特预计,福克斯所在的中级车市场今年销量有望达到79万辆,但是刚刚上任的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汤德为表示,今年10月~12月,长安福特给福克斯的销售计划为8000辆,而福特竞争对手凯越伊兰特的月销量已经高达12000辆以上。

  此外,记者注意到,福克斯上市发布会上长安福特的全新管理团队集体亮相。继任泰益克的斯滨德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而此前业绩平平的前销售和市场负责人、前长安福特副总裁柯冉迪已经被架空,转而起用销售业绩更为出色的前马自达高管、福特中国副总裁汤德为出任独立出来的销售总经理要职。(早报记者 卫金桥)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