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爵向中国富人快步跑来 力求分羹豪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8:07  中国青年报

  法拉利中国旗舰店在北京金宝大厦开业后,9月17日,又一超豪华汽车品牌———世爵在北京富尔大厦落户。有百年历史的世爵跑车与凡·高、伦勃朗的作品一起被荷兰授予“国家遗产”的荣誉。同时,世爵也是全世界不多的几款完全依靠手工打造的超豪华车型。

  诞生于1898年的世爵跑车早年时曾莅临中国。1907年,首届北京-巴黎拉力赛举行,世爵夺得亚军并有机会与中国结缘。但直到今天,世爵才真正开始在中国销售。世爵中国总裁马泰对记者说:“98年后,世爵在北京再次亮相,让我们回到了世爵在亚太地区的荣耀起点,并期望开启新的辉煌旅程。”

  百年沉浮,无论是世爵还是中国都发生了巨变。被誉为“欧陆劳斯莱斯”的世爵在1925年停止了生产,公司开始长期以基金会的形式存在。直到2000年,这个尘封许久的知名汽车品牌才获得了新生。2000年10月,世爵C8 Spyder亮相英国汽车展览会,立即获得了国际汽车工程协会颁发的工程杰出奖。两年后,世爵参加勒芒24小时终极耐力大赛,获得了同级别第10名的好成绩,成为首例公路版汽车参加国际顶极赛事并获奖的车型。

  世爵北京旗舰店总经理张翼鹏说,世爵的发展历史很像迈巴赫,但相比迈巴赫,世爵的品质要求更高。为了让这个知名品牌“复活”,世爵公司用了10年多的时间来培养自己的工匠。他介绍,生产一辆法拉利需要125个工时,生产一辆宾利需要250个工时,生产一辆阿斯顿·马丁需要370个工时,但生产一辆世爵跑车需要720个工时。

  在2003年以前,世爵每年的产量只有50辆,从车身到底盘全部用纯铝打造。因为是个性化生产,世爵的车主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拿到现车。马泰说:“我经常会打电话给我们的车主,告诉他们一个好消息,他们等两年就能拿到车。他们往往会很高兴———‘只有两年吗?我以为要等三年呢,太棒了。’”

  基于市场旺盛的需要,世爵公司在2005年5月份进入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市场,募集到1150万欧元,用于提高产能和开拓新市场。张翼鹏介绍,去年世爵在全球销售了近百辆跑车,今年1季度的订单就达到了131辆。这其中,迅速崛起的中国富人引起了世爵公司的高度重视。马泰说,近年来,中国出现了一批又一批不拘惯例、勇于创新,并凭此赢得事业成功的人士。“世爵在这个时候与中国结缘水到渠成。”

  9月17日,世爵北京旗舰店展出了敞篷C8 Spyder和玻璃全景C8Laviolette跑车,售价分别为488万元和528万元。由于货源紧张,C8Laviolette跑车是直接从美国《本能2》的摄制现场空运来的。张翼鹏说,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接到了7个订单,今年的销售计划是8~10辆。

  张翼鹏向记者介绍说,每一辆世爵跑车在接到订单之后,车主可以完全个性化的定制所有配置与部件,更可莅临世爵位于荷兰希沃德的工厂现场定制自己的座驾。这种纯粹个性化的汽车生产服务,全球只有世爵一家可以提供。

  记者还了解到,世爵北京旗舰店的建立只是开始,之后上海和广州也将拥有世爵的销售店。超豪华轿车纷至沓来落户中国,只因为这个市场的富人实在太多。

  武卫强 刘世瑜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