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提升销售服务能力初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7:59  新浪汽车

  根据日前公布的J.D. Power Asia Pacific 2005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SSI)调研报告结果显示,上海大众新车销售和交车环节中的排名相较去年上升5位,用户对上海大众销售满意度指数也大幅上升。这一排名变化,反映出上海大众致力于提升营销网络销售服务能力的工作已经得到消费者的接受和认可。

  拥有目前国内最大的汽车销售服务网络的上海大众,在今年初上海大众营销工作会议上,由上海大众销售执行经理叶永明提出了“关注对最终用户的销售,关注对最终用户的服务”的全新销售理念,并确定为上海大众05年营销工作的核心。而这一主张最终落实到执行层面,就是要努力提升整个销售服务网络的营销能力。

  在“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观念指导下,上海大众在销售服务网络方面接连做出重要调整,并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产品的定位方面,上海大众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消费者的需求和自身产品的特性,对旗下产品进行重新定位,增强消费者对上海大众产品的品牌认同感和品牌忠诚度,如桑塔纳系列定位于拥有德国品质,值得信赖的实用之车,其中桑塔纳品牌主张经典品质、实惠之选,桑塔纳3000品牌主张事业与生活发展的可靠伙伴;在经销商网络方面,上海大众已经初步完成对经销网络的梳理工作,强调既关注网络布局的合理性,也关注网络效率的提升;在销售服务方面,让经销商真正融入到上海大众的销售服务团队中,上半年上海大众加强了对200多家中小经销商的营销能力提升工作,以便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全过程服务;在售后服务方面,强调主动式服务,关注对人与车的服务,从客户在我身边转变到我在顾客身边。

  这次J.D. Power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调查的结果表明,消费者对上海大众销售服务工作的满意度已经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在近期系列营销举措推出之后,上海大众的经销商每日销售量和接待咨询工作都有大幅增长情况下,仍然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满意的服务,从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上海大众在销售服务工作观念的转变和销售服务能力的提升方面取得了相当的成效。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近期的一系列营销举措已经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是上海大众不会止步于此,上海大众将会在营销方面不断创新,以适应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和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将“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全面贯彻到整个上海大众的营销工作之中。

  作者: 辛 文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