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救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07  新民晚报

  余先生之前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已经有了一辆宝马作为平时的座驾,却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先后买了大捷龙,而这一切源于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

  谈到为何购买克莱斯勒大捷龙时,余先生说:“听朋友说,这个车是全球最畅销的MPV,配置全、安全性高、血统正,于是就买了一辆。但是没想到,不经意间的选择,却救了我们全家人的命。”

  事故发生在假日出游回来,经过革命圣地广西百色的路上。“当时我开车沿着盘山公路行驶。因为是下坡、车又少,也就越开越快。没想到,一个转弯过去,一辆20米长的重型货车迎面开过来,虽然我紧急之中踩了刹车,但还是太晚了,结果我与大货车迎面相撞。大捷龙前车身钻进了重型货车的前保险杠下面。”余先生至今感到后怕:“我以为这下全完了,因为当时车上有70岁的老人,还有两岁的孩子,包括我都没有系安全带,肯定是车毁人亡。没想到的是,在车前身严重毁坏、挡风玻璃完全碎掉的情况下,车上所有的人除了有点轻微的碰伤外,竟然安然无恙。简直是不可思议!要不是因为车扎实,安全性能好,我们早没命了。”

  事故发生之后,虽然刚买的大捷龙报废了,但是余先生却形成了“买车买安全”的根深蒂固的概念,对这款“救命车”也更是钟爱。大捷龙05款上市后,余先生毫不犹豫地再次购买了一辆。

  余先生经常将自己的故事讲给朋友听,感叹安全性能对一辆车的重要。在他推荐下,多位朋友跟了风。余先生每次都反复感慨:汽车一定要“以人为本”。一定要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有什么比人的生命安全更为重要的呢?所以,自己以后驾车,不会再不系安全带了。

  吴鸣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