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投入3.5亿美元 国产300C和Minivan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05  新民晚报

  本月初刚刚上任的克莱斯勒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索达(TomLaSorda)上周来中国考察公司的项目计划,并宣布集团将战略投入3.5亿美元,在北京制造集团旗下获奖车型300C轿车牞在福州和台北生产Minivan牗大捷龙牘MPV,并全部供应本地市场。

  克莱斯勒300C轿车将正式在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投产,正式下线时间大约在明年晚些时候。这是北京奔驰成立之后,除了梅赛德斯-奔驰E级和C级车,宣布投产的又一款新车型。首款国产的克莱斯勒300C轿车将是排量为2.7升的V6轿车。北京奔驰生产的300C将全部在国内销售,预计国产300C轿车售价不会超过30万元。

  克莱斯勒300C是目前美国市场上克莱斯勒公司旗下最畅销的一款中高级轿车。自去年12月在美国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中国市场的进口克莱斯勒轿车也于去年12月与国际同步上市,其进口车售价为38.8万。

  另外,莱索达先生还宣布其有意授权东南汽车公司和台湾中华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Minivan。此前戴姆勒·克莱斯勒同福汽集团、中华汽车另成立了一家新的合资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轻型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福州的新厂区生产梅赛德斯-奔驰凌特和Viano多用途汽车。克莱斯勒Minivan将利用东南汽车现有的设施本地化生产。

  戴姆勒·克莱斯勒认为,未来十年汽车市场最大的增长潜力在东北亚地区,克莱斯勒集团在本地区生产Minivan和300C的计划,对戴-克扩大本地区轿车和商用车产销量以及汽车金融业务的整体战略是进一步的补充。3.5亿美元新投资使戴姆勒·克莱斯勒及其合作伙伴在中国的总投资达到15亿美元。晓流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