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福克斯全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7:56  今日早报

  来自浙江万国汽车有限公司的消息:作为本年度最受消费者关注的车型,长安福特生产的福特福克斯刚于昨日在上海隆重上市。作为一款集世界荣誉于一身的经典车型,福克斯自1998年面世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接近500万辆。获得的奖项75个,包括13项年度最佳车型奖。它是迄今为止惟一一辆在欧洲和北美同时获得年度车奖的轿车。浙江万国汽车有限公司各个4S店的展厅,目前都有福克斯的样车展示。

  车身外形

  车身比例协调,外形流畅、动感,在紧凑型车里,属于难得的可以均衡多数人审美眼光的车。福克斯车身宽度为1.84米,突出的轮眉看起来非常动感,205/55/R16加宽大扁平比的运动型轮胎,跟蒙迪欧是一样的。另外,福克斯采用了无骨雨刷,这是同级车当中第一款配备无支架翼式雨刷加宽板胶条,其特点是静音、不留水痕、低风阻。福克斯的发动机盖开启方式很特别,需要把铭牌掰开,用钥匙来开,而更特别的是,插入钥匙后需要左拧一下然后再右拧一下才能打开前盖。第一次接触福克斯的朋友,估计很难猜到这个设计。小巧、手感很好的智能折叠遥控钥匙,内加密码防盗芯片等,也是同级别车少有的。福克斯的“屁股”可是原配的,整体很协调,并且略有运动风格。

  座椅空间

  前排座非常不错,宽大而又舒适,不过侧向支撑力一般,主驾驶的电动调节功能比较实用,配合中央扶手和调节范围较大的可调方向盘,可以很好地找到一个适合长途驾驶的坐姿。福克斯标称的1.84米的宽度及2.64米的轴距,实际空间大概和标致307相当,不算大,但是坐起来比较舒适。后座可以彻底放倒,后备厢容积陡然增加到526L。经过反复观察,C柱的三角窗不影响视线,无论是前排驾驶还是后排乘客,视野都非常地好。

  中控仪表

  福克斯仪表采用常规布局,转速及速度表标注数字清晰,但是液晶小显示屏不厚道,看起来非常费劲。中控整体风格比较保守,大面积深色仿桃木对于一个紧凑型车而言纯粹是画蛇添足。塑料件看起来有点粗糙,接缝也比较大,不过各项功能的人体工学却做得很不错。福克斯采用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下拉是加挡。上推是减挡,这点体现了福特想要表现其运动特性的想法,因为手自一体的跑车和运动轿车都喜欢这么干。

  动力性能

  福克斯2.0采用了与蒙迪欧相同的143马力发动机,不过首批销售的福克斯会采用相同结构的1.8L发动机,马力自然会差一些。4挡变速箱换挡感觉不明显。急加速,发动机的爆发力很强,发动机和排气部分声音很有激情,2挡弱了很多,相信搭配手动挡的车型应该不错。手动模式采用的是向后拉升挡、向前推减挡的方式。如果在不熟悉车的情况下,反而会让人感到手忙脚乱。

  驾驶乐趣

  福克斯的方向盘不大,比较顺手,回中力适中,指向非常准确,而且路感清晰,对路面的反馈比较清楚。悬挂韧性十足,舒适性极佳,可以适应糟糕的路面,也适合高速的巡航,得益于精心调教的前悬挂和多连杆的后悬挂,高速过弯的时候侧倾不大,支撑力足够,只是重心稍高,激烈操控的时候,驾驶员要支撑好自己的身体。悬挂调校的优良,带来了前驱车能达到的最佳的操控性表现。福克斯的刹车踏板力度适中,渐进性不错,感觉很容易沟通,刹车的力度也足够。作为一款家用车,这样的底盘设定已经可以完全满足你的需要。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