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人团伙两年碰瓷191起 被害人多为年轻女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7:50  北京娱乐信报
16人团伙两年碰瓷191起被害人多为年轻女司机

图为张心征等被告人被带上法庭

  一个由16人组成的盗窃团伙,在两年时间利用“碰瓷”机会,盗窃司机财物191起,盗窃款物价值75万多元。昨天,市一中院对张心征等16人作出终审判决,他们分别获刑20年至2年零6个月不等及罚金。

  在张心征犯罪团伙中,除他是河南省上蔡县人外,其余15名被告都来自河南商水县,多为同一个村的农民,且多数都曾因犯罪而入狱。他们被释放后并没有走上正路,而是重拾老本行,再次将自己送上法庭。在一审质证时,被害人达196人,多为单身驾车的年轻女司机。

  根据法院查明的事实,在2001年3月至2003年11月间这两年多的时间,张心征等16人单独或者分别结伙,在本市海淀区田村路口、四季青桥下、永定路路口等处,利用假装撞车吸引司机下车查看的时候,再悄悄偷司机车上的东西,先后盗窃191起,盗窃款物价值75万多元。而刘铁虎等8人在两次偷东西时被发觉,他们就用携带的自行车链子锁对帮助抓捕的群众进行殴打,将崔某打致轻微伤,将史某打致轻伤,劫得款物价值3836元。2002年7月,邢四中还伙同他人在湖北武汉一大桥下,抢劫王某的黑色挎包。

  一中院认为,张心征等16人的行为都已构成盗窃罪。刘铁虎等8人殴打发觉事主及见义勇为的群众,他们的行为又构成抢劫罪。另外,刘铁虎等4人还是在刑满释放后5年内又犯新罪,属于累犯,应从重处罚。记者郭志霞 通讯员王文波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