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促销急需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16:05  北京晚报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用什么手段来激活沉寂数月的汽车消费市场,是摆在汽车厂商面前的课题。据调查:受访者认为激发汽车购买欲的最直接因素就是降价,最熟悉的汽车促销手段还是降价。虽然汽车促销是围绕让利幅度而变化的,但在让利的同时打造企业形象才是更高明的手段。一味地让利不仅使商家形象、利润大受损失,消费者的利益同样也得不到保障,刚刚买的轿车一夜之间贬值10%,让一般消费者无法接受。“持币待购”现象的出现就是消费者对汽车厂家的利润产生了质疑,误认为降价促销是必然的,甚至是随时随地的。促销创意的单一直接影响到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整体发展。

  今年6月,通用汽车推出的“雇员价格”的促销策略,福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随后在7月份推出了同样的促销活动,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的销售业绩迅猛增长,从进口车手中夺回了几十年来失去的市场份额,而它的价格却与5月份相比并没有太多的变化。“雇员价格”计划被美国伯纳姆证券的汽车工业分析师大卫·希利誉为“促销成功的典范”。Volvo汽车公司瞄准了高档车消费群体,独辟蹊径地打造豪华车安全理念的品牌形象,推出“北欧安全之旅”等一系列活动,引导中国消费者认知高档轿车新的消费理念。韩国车打出售后保修的促销手段,改变了人们对韩国车质量的认识和售后之忧。在中国汽车市场售后三包还是空白之时,起亚奥菲莱斯轿车针对性地制定出五年不计公里保修服务策略,适时地迎合了消费者的意愿,提升了这款车的品级,再加上性价比的绝对优势,使这款韩国车在现阶段我国进口车市场销量中独占鳌头。不回避韩国车品牌的弱点,在保质增服上大做文章,是韩国车商打造优质品牌策略的高明之举。

  我国汽车业的促销大多停留在降价、打折、回扣、送车费保险、送礼包、洗车、免费检测维修等围绕在让利的一般销售手段上,缺乏适合自己的独特创意的营销策略。在无序的降价竞争中,消费者容易盲从跟风、失去信标。给消费者一个稳定的降价预期,使车价在一定时期内保持不变,这样,降价促销才能起到应有的作用,市场才能有序地发展。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促销的招数应以市场变化而变化。9月份的最后一星期,是各汽车厂商“十一”促销方案出炉集中的时段,让我们拭目以待,汽车市场上的博弈大戏如何开场。路智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